《TutorTalk》媽媽為兒遷加拿大 苦學英文同成長(吳季剛媽媽)

多年前,吳季剛媽媽為了要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教育環境,獨自帶著季剛和哥哥到加拿大,陌生環境的語言隔閡,讓她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倍感心痛:「有一件事情,到現在我提起來心裡都還非常的難過,就是第一次學校發了一個通知,要開家長會….。」 大兒子卻懷疑媽媽沒辦法克服語言溝通的問題,竟然不斷地問:「妳真的要參加嗎?」總共問了四次之多,讓做母親的幾乎失去耐性,追問之下,兒子才勉強吐實,卻是真實又傷人:「他說,媽媽妳去了也沒有用,因為妳沒有辦法全部聽懂!」

吳媽媽當下掩飾自己的難過,承諾孩子會突破萬難:「我跟我的小孩講,我會做到。」以她當時的英語能力,的確無法快速理解外國人的所有對話,於是她花錢請家教,去學校陪她參加母姊會,「開完會後,我們再慢慢商討,需要做些什麼事情,就這樣子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個母姊會…。」吳媽媽咬緊牙根,為了孩子克服了自己在異鄉加拿大的第一個大難關。

aircraft然而,雖然母姊會暫時過關,身處加拿大,還是會遇到溝通問題,吳媽媽決定以身作則學好英語,「希望孩子進步,那我們能不進步嗎?不進步我怎麼帶他?」於是她克服內心恐懼,去參加全是外國人的聚會。「很多很多的台灣家長到那邊都一直是用中文交談,他們不希望再去學英文,而我為了要學英文,跟我的家教每個禮拜六到Granville Island 這個島,對我來講,剛開始我也會害怕去參加這樣的聚會,但是那段時間的確是讓我英文聽力進步很多的一個機會。」吳媽媽和先生分開,遠赴加拿大就為了讓兒子實現設計師的夢想,如今她回想起來覺得很值得,吳季剛成為國際知名設計師,而做母親的她也學會了一口流利的英語。

服裝秀照片

吳媽媽有感於丈夫的工作就是因為英語能力有限,而輪不到外派美國總部的遺憾「全球化的時代,唯有英文才可以走遍天下,這個是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有的概念,所以我一直希望我的孩子能有多國語言的訓練。」所以早在到加拿大前,她就請來外籍老師,以英語一對一教兒子打球或出遊。打好英語底子後,當外籍校長面試吳季剛時也訝異:「為什麼你語言講那麼好?」兒子說話時的自信,也證明了吳媽媽的教學方式是對的。

吳媽媽照片

「全球的生意都在溝通中完成,如果你能有一個好的語言彼此溝通,你就能夠達成很多目標。」吳媽媽相當認同TutorABC的教學理念,就像她用心良苦請來外籍家教一樣,把英語融入生活,自然學習道地的語言,透過網路且全英語的環境,不用出國也能實現「讓我們以前沒機會去學英文的人,都能夠在線上,得到他想學的東西。」

再差的英語都能救,學習前後差很大!


親子專家齊聚,線上為爸媽傳授教養心法,按這裡報名免費看節目!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