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血型英文看教養】特立獨行AB型孩子怎麼教?

越來越多爸媽認同孩子應該適性而教,也就是依照孩子自己的個性和天分,引導至最適合的他們的成長路徑。因此不同星座,甚至不同血型孩子的教養方式就因應而出。TutorABC特別推出血型教養系列,幫助爸媽從性格的分類,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教養方法!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一種分類法百分之百符合每一個孩子。主要的目的是提醒爸媽,看見孩子的特殊性,或許他與你期待的不同,但只要用愛心灌溉,他就能開出自己的花朵,擁有他自己的成就。也別忘了,唯有開心的爸媽,才會有開心的孩子,爸媽更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情緒,因為孩子就是一台台微妙的情緒接受器,更會不由自主跟著爸媽的行為模式走,這就是孩子愛爸媽的方式。

今天先來看看人數較少的AB型,這些孩子,有什麼特點呢?

AB型的孩子↓↓↓

Type AB
AB型人個性
  • Usually gentle and emotionally sensative.

溫柔且具感性

  • Are very empathetic and careful when dealing with other people, taking care to consider the other point of view.

非常小心的處理與其他人的問題,常常替對方著想

  • Easily become lost in thought.

喜歡沉思

  • Are sometimes looked at as having 2 personalities, because they tend to keep their true selves hidden from strangers.

常常令人覺得有雙重性格,因為總是不敢對陌生人洩漏心中的真實想法

  • They have many friends, but also require time alone.

總是圍繞許多朋友,同時也需要有個人空間

AB型的人很能自得其樂,不容易覺得孤單(圖片取自網路)
適合AB型孩子的教養方針

AB型的孩子可以說是最有距離感的一個類型,防衛心比較強,可以說是最怕陌生人的一類孩子。其實這種孩子只是比較會自我保護,也需要在內心較長的評估。許多AB型小孩的爸媽都說,這類的孩子比較不會和爸媽有肢體上的撒嬌或是爭寵。但AB寶寶通常理性而且執著,會為了有興趣的事情一頭栽入,又會異想天開,常常有讓爸媽眼睛一亮的表現!

 

  • 尊重他的個人空間。AB型孩子很能自得其樂,爸媽其實不必否定他的天性。可以讓AB寶寶在特定的時空下擁有自己的空間,這是他靈活擺盪在群眾以及個人間的方式。
  • 幫助孩子擬訂計畫。AB型孩子聰明而善變,對事物的進行不容易穩紮穩打,例如學習語言,爸媽可以為孩子擬計畫,要孩子按表操課,例如一天學習一堂課,一個月就能多會幾個單字之類。設定顯而易見的目標,讓孩子不會因為覺得目標太模糊而不想進行。
  • 鼓勵他參與社交活動。AB型孩子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比較少關心別人。爸媽可以多鼓勵AB型寶寶主動去關心人,例如要他主動問別人需不需要協助,並給予獎勵,讓他了解先付出愛,也能得到愛的道理。

善變的孩子,就要用不同主題的英語課來獲得他的注意力!快來試試~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