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成功女性經理人的真實告白!當時間被工作占據,如何重新開始學英語?

最近幾個月,我的朋友圈裡彌漫著一股渴望學英語的氣氛。很多朋友看到我在朋友圈分享學英語的感受,紛紛私信我各種問題。我想就此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和做法,供大家參考~

工作生活這麼忙,為什麼還要學英語呢?

其實故事的起因很簡單。五月底的一個週末,我和幾個公司同事參加完公司的私人銀行家選拔賽培訓結束後,站在冷風中熱烈地聊著我們職業的未來定位及其所必備的素養,最終我們一致認為做為私人銀行家,國際化視野、全球化投資以及獨立的投資判斷力都是必備素養。

同時,我們都認同海外進修是一個很重要的臺階。而說到這,大家也都覺得多年不用的英語得趕緊撿起來。因為這幾年公司送我們去沃頓商學院學習家族財富管理、去瑞士私人銀行考察未來趨勢、去矽谷看科技投資的最新前沿、去新加坡香港拜訪當地私行家和國際知名GP,但由於我們英語不夠好,很多時候不得不借助於翻譯,常常無法進行深入的業務溝通,由此造成了很多缺憾。

當天晚上回到家,我這個行動派,立刻開始著手研究海外進修的方法,以及如何最有效學英語的方法。

工作生活這麼忙,怎麼有時間學英語呢?

當決定要學英語時,我開始思考怎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半年前我也嘗試過線下著名的英語教學機構,發現最大的挑戰來自於我的上課時間不確定,以及往返交通的時間成本太大。於是做了第一個決定—選擇線上英語教學,利用碎片時間、只要有Wi-Fi、拿著iPad戴著耳機就可以上課了。萬一臨時有事與原先預計的上課時間有衝突,可以提前十分鐘在手機裡取消課程。

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覺得業餘時間學外語不錯,但擔心自己像健身卡辦了以後不去鍛煉一樣浪費錢。我覺得解決方法是設立明確的短期、中期學英語的目標。沒有短期目標的學習一般最後不了了之。今年六月我給自己定了一個小目標—通過三個月的英語集訓,八月底去矽谷遊學時讓自己的英語能handle提前一週的美國自由行準備。中期目標是能在兩年內達到海外碩士錄取的英語標準。

其實我更長期的目標是能和下一代自如地用英語交流,萬一他們給我帶來一群混血兒,我也能和孫子孫女一起用英語說笑話、哈哈大笑。老公說你:“想多了”,我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將來我不會抱怨下一代找了外國女婿、外國媳婦無法親切交流,我先武裝自己的大腦,讓自己未雨綢繆。”

那天看到朋友轉寄一篇文章,說女兒不要嫁太遠。我覺得為人父母最無私的愛就是在孩子需要陪伴的年齡好好陪他們,等他們想展翅高飛時,你就做一個樂天、獨立、高適應度的老人。不要用自己的需求去限制孩子,更不要在該親密的時段你忙著自己的功名利祿,到老了你需要人陪伴時又對孩子各種要求和限制。對自己狠一點,對家人柔軟一點。

我有個客戶朋友,已經退休了,喜歡全球自由行,他在含怡弄孫之餘,擠時間每天學一節英語課,因為想將來去世界各地旅行時更加有樂趣。他很開心第一節課就是學汽車裡各種安全囊等實用英語,這些在自助旅行都用得上。

TutorABC線上英語家教有來自各地的同學,外籍顧問常常問第一個問題你為什麼學英語?記得有一個50多歲的大叔說:“我辦了美國移民登記,過半年就要去美國生活,希望學習日常英語。”有一次早上5:30的課程,一個年輕男生上線說:“自己創業做進出口生意,為了業務需要這麼早起來上課提升自己的英語。”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如果你沒有找到一個必須要提升自己英語水準的理由,恐怕就是有再多時間也難以堅持。

我在TutorABC學英語的Tips

身邊很多朋友也學過TutorABC,但體驗沒有我這麼好。這是為什麼呢?我覺得這就像大家都在同一個公司、同一個職務上班,幾年下來收穫卻大不相同。我分享一下我這幾個月的tips:

1、找到一個好顧問

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個好顧問,願意持續支持你,用心為你服務。我很幸運一開始就遇到一個好的顧問Chopper,他是外國金融碩士畢業,我每次有不滿意的地方,他都會用他的態度和方法幫助我改善體驗。

比如我剛入學時測試英語水準為6級,相當於美國中學水準(最高是12級,相當於美國大學水準)。在一對六的線上教室上課時,我感到同學的發音和水準比我都差一些,就像打球大家喜歡找高手一樣,幾次之後我頗失望。後來顧問不斷幫我升級,每次升級評估階段我都會特別認真地上課,因為要集齊三位老師的好評我才能升級,而如果有兩次差評就會被降級回去。

就這樣像打通關,我在五個月裡一路從6級升級到11級,如今的課程難度明顯有挑戰、同學裡也常常遇到在外商公司發音很好的高手。

2、找到激發興趣和能力的topic

曾有一個階段我對系統自動安排的topic不感興趣,顧問幫我調整後的topic就變得更偏向於我所喜歡的商業及財務方向。很多時候有趣、有意思的topic會增加上課樂趣,在學英語之餘也增加了其他知識儲備,瞭解了相關行業用詞。

3、靈活安排預約時間

有一次我向顧問抱怨,每次都約不到想要的時間,有時候提前兩天預約都約不到。他就問我一般何時上課比較有保障。最初幾個月為了避開人多的時段,我都儘量選擇冷門時段並希望能好運遇到一對一或一對二,這樣上課practice的機會多一些。有一段時間我都是早上五點半上課,一個人睡眼惺忪地躺在客廳沙發上戴著耳機上課,等到家人六點半起床我已經完全清醒地結束一堂課,這成了我這一陣子wake up的方式。現在天冷了,顧問會幫我提前一週把下一週每一天的中午11:30、晚上19:30、20:30都約上,如果不加班、不外出,我一般在這三個時段都可以上課。在顧問的幫助下,我至少能保證一天上一節課,有空就可以上三節課。

其實很多時候不約課,可能滑手機就把時間都滑掉了,上課倒是被動地減少自己滑手機的時間。中午在公司點餐的人很多,我一般下好單,就去找一個安靜的會議室上課,等上課結束,正好飯也好了,這樣就把等點餐的碎片時間完美利用上了。萬一突然有時間上課,來不及約課,我也會麻煩顧問幫我特殊預約。

4、關注老師對自己的評價

最近發現原來老師上完課後,會給我詳細的點評。第一次看到外籍顧問認真熱情地給我打分、寫評語時還是很感動的,頓時覺得自己給他們的評語太簡單敷衍了。一旦我給老師稍微負面的評價,顧問會馬上打電話過來跟進。這種相互評價的體系蠻好的。好老師可遇不可求,最好系統可以以後自動增加我喜歡的外籍顧問幫我上課。

英語學習成為職場加分利器,TutorABC真人線上英語家教,絕對是日理萬機的商業人士們,最佳的進修途徑。學習讓我們永保青春,朋友們,一起來吧!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