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性感肉體“空降”《長城》,就想撲倒他!

電影The Great Wall《長城》即將在12月29日上映,作為由大導演張藝謀親自操刀製作的大片,《長城》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影迷的目光。

 

伴隨著首映日期的到來,相信很多粉絲都已迫不及待,而片中的男一號Matt Damon(麥特·戴蒙)自然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1

 

在電影《長城》中,Matt飾演的William Garin(威廉·加林)是一位追尋財富和榮耀的傭兵,他本來只是一個為錢賣命的傭軍,但是最後卻選擇留在長城與無影禁軍奮戰到底。

2

 

Matt被譽為好萊塢“第一金童”,你是不是很期待他在片中的表現?

 

有夢想任性,他從哈佛輟學

Matt生於麻塞諸塞州劍橋市。

父親在投資銀行工作,母親則是一名兒童教育學教授,家庭環境優越。但是Matt並沒有沉溺於優渥的環境中,他很小就堅定了自己的興趣愛好——表演。

3

 

10歲時,Matt遇到了8歲的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從此成了一生的好友。

4

 

在母親的鼓勵和支持下,Matt對表演的熱愛愈加強烈。

Apparently, she always knew he was going to be an actor because of his love of costume and role-playing, and his ability to entertain himself for long stretches of time.

顯然,媽媽認為他會成為一位演員,因為他對服裝和角色扮演的熱愛,以及他娛樂自己的能力。

0

 

不論是對待表演,還是學業,Matt都力求完美。之後Matt順利進入了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就讀。

然而,似乎有才華的人都不願意被學校的圍牆所束縛,為了實現自己的好萊塢夢想,他決定從哈佛輟學,義無反顧地走上了演藝之路。

5

 

一個帥得很實力派的電影人

剛開始,沒有經驗和背景的Matt只能選擇大多數演員的必經之路——跑龍套。

他對接到的每個小角色都用心詮釋,然而時運不濟,他始終還是個無名之輩。

有感於數年的失敗與成名的艱難,他聯繫了好友Ben,將在大學時沒有完成的劇本重新拾起,那就是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

6

該片在1997年上映後,獲得了巨大成功,並在1998年的Oscars(奧斯卡)上創造了奇跡,他以編劇身份收穫了人生的第一座小金人。

00

Matt與Ben成功征服了好萊塢。之後Matt片約不斷,事業如日中天。

2001年Matt參演影片Ocean’s Eleven 《瞞天過海》,該片獲得了4.4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7

如果要說Matt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還是要數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認證》中的Jason Bourne(傑森·包恩)。

8

在出演該片之前,Matt扮演的角色多為具有一些天賦的普通人,相比較而言,內心戲份較多,而在《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表演中,Matt保留了他多愁善感的本質,還打破了007系列創造的特工形象。

Matt對Bourne的完美詮釋離不開自己對角色的反復推敲和理解,這麼看來,《神鬼認證》系列的大獲成功也是理所應當的。

9

 

英國The Telegragh在對Matt的採訪報導中這樣寫道:

For Matt, the Bourne movies are much more than just another job; he credits the character with essentially saving his life.

對於Matt來說,《神鬼認證》電影不僅僅是一份工作; 他認為這是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10

正是Matt對自己的高標準、嚴要求,對任何細節都用心對待,才成就了無數個如此經典的角色。

 

後半生的導演之路

電影中,他是智商爆表的天才,是令人牽掛的大兵,是所向披靡的特工,每一個角色都被Matt塑造得有血有肉……可是Matt卻還有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導演,而他之前所做的都是在為此做準備。

There is only one success – 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Morley

只有一種成功,那就是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度過自己的一生。

——莫利

11

已經與眾多大牌導演有過合作的Matt心中早已有了自己的導演規劃。

 

2012年的Promised Land《心靈勇氣》原本可以成為Matt的導演處女作,但因為創作理念上的衝突,Matt不願違背自己的高標準原則,最終找來《心靈捕手》的導演Gus Van Sant(葛斯·范·桑)前來執導,Matt則專心負責劇本和主演。

12

 

但這絲毫不會影響Matt做導演的念頭,他的導演處女作已經進入籌備階段,或將於2018年上映,你是不是有點小期待呢?

000

 

不論是當演員,做編劇,還是成為導演,Matt不在乎是主流商業片還是邊緣文藝片,只是樂於迎接全新的挑戰,他永遠不滿足於現狀,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在前進的道路上從未停止。

因為,你唯有對自己嚴格要求,才能早日成為夢想中的自己。

 

圖片來源:網路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