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敢說英文怎麼辦?孩子說讓我來

家裡兩個孩子,個性都活潑外向,假日也會帶她們到處出遊。年紀小的時候,多以國內旅遊為主,漸漸地孩子們各自上了國小、國中,我開始覺得可以帶她們到國外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了。

「今年暑假,我們去美國玩吧!」回想三個月前,那天早上爸爸對她們宣布出國玩的消息之後,孩子聽了又驚又喜:「真的嗎?那我們可以去迪士尼樂園玩嗎?」我半開玩笑的說「可以啊!但是你要當導遊帶我們去喔!」雀躍沒多久,聽到這句話的妹妹臉色一暗,略帶煩惱的問我:「可是,我怕我會不敢跟他們講話……」我覺得很訝異,平日學校不也都會上英文課嗎?怎麼一說要實地演練,馬上就讓他們打退堂鼓呢?
「怕甚麼呢?平常就有在上英文課呀?」我不禁問,讀國中的姊姊在一旁插嘴:「平常上英文課,老師都只有叫我們念課文,然後分組練習課本上的對話,我覺得可以練習的對話好少喔!日常生活好像也沒有用的到的地方。」妹妹點頭如搗蒜:「對啊!老師現在只有教到『What do you like?』怎麼辦,媽媽,我只會說『I like apples.』可是我最討厭吃蘋果了,我要怎麼點餐啦?」
pixta_20334944_XL.jpg
聽了孩子的話我才發現,原來平日的英文課都只是課文會話練習,練習的時間也太少。要能夠讓孩子自然流暢地用外語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需要持續而且長時間的練習,並且融合在日常生活中。這下真的讓我們苦惱了,帶孩子出國,當然不只是讓她們玩樂而已,還是希望她們能夠藉由旅行,到不同國家感受當地的文化,開闊眼界,擁有國際觀。而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後,英文仍然是許多地方重要的溝通媒介,沒有語言做為橋樑,也就無法讓自己與他人對話,更遑論了解彼此了。
為了搶救孩子的英文表達能力,決定不能再拖下去,立刻幫她們都報名了網路上頗具盛名的tutorJr英文線上課程,加強語言的學習。姊妹兩個每天放學回家,便迫不及待地上線和外籍顧問聊天,即使有時意思無法完整的表達,外籍老師也會耐心的引導孩子說出類似的詞彙,並且告訴她們正確的用法。我這個做母親的,也可以安心地邊煮菜邊看她們的學習狀況。這也是當初我選擇線上課程的原因,不僅少了奔波兩地的麻煩和路上的危險,更棒的是能夠馬上知道孩子們的進步狀況,真的很方便!
而成果如何呢?在國外的那幾天,我們抓緊機會,點菜、買紀念品都盡量讓孩子自己去試著做,甚至鼓勵她們和在樂園遇到的小朋友聊天,看著她們自信滿滿的笑容,我覺得真的很值得!回來之後也和女孩們約定好,努力學英文,以後就靠她們帶爸媽環遊世界了!
免費體驗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 //www.tutorjr.com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