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5分鐘帶你瞭解各國國慶日!

What?英國竟然沒有確定的國慶日?美國人國慶竟然是去看國旗?法國人把國慶日玩成了音樂會?原來別人家的國慶都這麼「奇葩」,跟著T小編,5分鐘帶你瞭解各國國慶日!

 

美國:星條旗的海洋

美國的國慶日是每年的7月4日,這天是美國正式宣佈獨立的日子。每到這一天,很多人會前往美國歷史博物館參觀。這裡展示了一面有將近兩百年歷史的美國星條旗,這面國旗在美國人心中具有重要的意義:

It was much larger than I thought it would be, and it’s amazing how it’s pretty much well-preserved after so long. You can still tell what it is, not much damage to it. Really amazing.

這面國旗比我想像的要大很多。而且更神奇的是,他們怎麼能夠把它保存了這麼久還這麼好。你可以看得出來,都沒有什麼損壞,這真是神奇。

除此之外,美國的大街小巷都會插上飛舞的星條旗,淪為星條旗的海洋,人們也會穿上印有星條旗的頭巾、禮帽和T恤,走上街頭慶祝美國的獨立。

在美國的科尼島海灘,每年還會有吃熱狗大賽,這個大賽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經興起了,到今天依然是美國國慶日的一大亮點!

 

英國:不確定的國慶日期

和其他國家相比,英國的國慶日則可謂是最 freestyle 的,因為英國的國慶沒有固定的日期。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所以國慶日一般以現任君主的生日為準。不過,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生日是在每年的4月21日,但英國人考慮4月份倫敦天氣比較糟糕的原因,將女王的「官方生日」訂在六月的第二個星期六。

英國國慶節當天,最引人矚目的事情就是女王親自檢閲 Trooping the Colour(皇家軍隊閲兵儀式)。女王會乘坐四輪馬車出現在閲兵場上,隨後從白金漢宮出發,途徑倫敦The Mall(林蔭路),抵達 Horse Guard’s Parade(騎兵御林軍廣場)檢閲衛隊,站在林蔭路兩側的民眾在這一天,就有機會近距離一睹王室風采。

 

法國:熱鬧歡騰的世界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也叫「巴士底日」,以紀念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獄革命成功,法國在這一天獲得新生。浪漫的法國人在國慶節日也是頗費心思,節日前夕,到處都會掛起彩旗,所有建築物和公共場所會裝飾綵燈和花環。

國慶日當晚,法國國家樂團的250名國家級樂師將會登上街邊的舞台演奏,狂歡的人群也會紛紛湧向街頭,隨著音樂跳起歡快的卡馬尼奧舞和其他民間舞蹈。與此同時,盛大的焰火表演也隨之開始,10億支煙火會在半個小時內燃放一空,和著明亮的紅、白、藍三色探照燈光柱交相輝映,使節日慶祝的氛圍達到高潮。

除了官方會大規模舉辦各類慶祝活動外,法國民間也會有一些必備的慶祝方式,比如推青蛙比賽和穿袋賽跑。參加穿袋比賽的主要是孩子們,每位參賽者套在一隻裝土豆的大袋子裡,從腳一直套到胸,比賽開始後,參賽者只能一蹦一跳地前進,不斷跌倒爬起,直到終點。這些比賽始終包圍在歡笑和助威吶喊聲中,洋溢著節日的歡快氛圍。如果有機會的話,父母們也會帶著孩子參加這些歡樂的活動,感受法國的文化風俗和隨性浪漫。

 

每個國家不僅國慶節的日期不一樣,慶祝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門,而背後也藏著對應的文化習俗和歷史傳統。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在線上體驗全方位的世界文化,相信一定會非常有趣。當然,你還可以和TutorABC的外籍顧問聊聊,他們來自全球各地,一定很樂意與你分享他們國家的國慶盛況!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