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這樣講話會讓你被人誇讚一整年!

 

圖片來源:網路

生活中,你可能是個鬼靈精,或者是個冷豔「舌」蠍。聊天時的景況有兩種:語不驚人死不休或妙語連珠讓人自嘆不如!但當思維敏捷巧舌如簧的你用英語跟歪果仁交流時,可能立馬就囧成了侷促的小學生。更讓人五臟俱焚的是,聊天時死記硬背的單詞或句子,只會拉低你的談吐,讓對方感覺無趣又乏味!這種英語交流之痛,想必很多朋友都親身經歷過。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讓骨感的英文表達豐滿起來?其實很簡單,只要知道這些簡單表達的另類用法,你的英文交流水準就能立刻脫胎換骨!

no problem

雖然這是個看臉的時代,但當面對求助時,大部分人還是會義無反顧地選擇幫助別人。無論對方高矮胖瘦、顏值如何,”no problem”就是當別人尋求幫助時我們腦海中的第一回答:

A: “Can you get me to the station by 11:30?”

“你能在11:30之前載我去車站嗎?”

B: “No problem.”

“好的,沒問題。”

此時, “no problem”在Cambrige Dictionary《劍橋詞典》的英文解釋為:

“It’s shown that you will or can do what someone has asked you to.”

“它表示當別人求助時你應允的態度。”

不過“沒問題”只是它最常見的用法,就像雙面嬌娃有兩面一樣,”no problem”還有一個你意想不到的另類用法,即用於感謝語境中的友好回答。當別人和你說”thank you”甚至是”sorry”時,用”no problem”來表示“不用謝”或“沒關係”,會讓歪果仁瞬間對你另眼相待。

A: “Thanks for the lift.”

“謝謝你讓我搭便車。”

B: “No problem.”

“不客氣。”

英語表達中的常規用法就像一日三餐中必備的家常菜。偶爾換一下口味,用一種新穎別致的表達就會讓他人眼前一亮。生活如此,語言也是如此。

圖片來源:網路

go by

我們都喜歡和有趣的人成為朋友,因為他們總是不走尋常路。如果一個人具有獨特的衣著品味、與眾不同的表達方式,都較容易在人群中脫穎而出。判斷一個人是否有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詞!

只是詞彙量捉襟見肘的你,在與歪果仁第一次見面的短暫交流中,如何才能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既然不能力敵就靠智取!現在就教大家通過簡單的自我介紹讓歪果仁感到眼前一亮吧!簡單的自我介紹,也有別具一格的用法!

“My name is Gabriella, and I go by Gabby.”

“我叫Gabriella,你也可以叫我Gabby。”

此處,大家熟悉的”go by”一般是“經過”或者“靠……運轉”的意思,不過在這裡,”go by”表示“暱稱”的意思。自我介紹時無論你的名字有多普通,用好”go by”都能讓它變得與眾不同!

figure

求學時,單詞曾經讓我們受盡折磨,對著汪洋的詞海死記硬背,就像啃一塊怎麼咬都咬不動的骨頭一樣讓人氣餒。那時候,單字是沒有溫度的,它們只是應試教育中我們必須完成的任務。但當你跳出來,仔細去瞭解,就會發現單字個性的一面。

“figure”這個詞常常用於形容人的身材,比如:

“She has a good figure and fair skin.”

“她身材姣好,皮膚白皙。”

這裡注意啦,在形容人膚色時不要用”white/black”,而是”fair/dark”。

話說回來,這裡提到的”figure”只是在“公眾場合”下的身份,它還有另一個“小眾場合”裡的意思,如果你學會使用,勢必會給歪果仁帶來一抹驚喜。

譬如,當你想表達“我覺得/我認為”的時候,你可能首先會想到”I think”,但總是這麼說會顯得很詞窮,這時你就不妨試試”I figure”。

“I figured what he said didn’t make any sense.”

“我覺得他說的話毫無道理。”

圖片來源:網路

without further ado

每個人學英語的動機都不同,有人為了出國留學要考雅思、托福;有人出於興趣愛好要拿下這門世界通用語言;還有人是因為工作需求。而語言的最終用途仍然是溝通交流。不過,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中,滔滔不絕者都會讓人心生反感,如何簡單俐落地結束一段冗長的談話直奔主題?恐怕再沒有比”without further ado”更到位的表達啦。

“And so, without further ado, let me introduce you to tonight’s speaker.”

“所以,閒話少說,下面就有請今晚的演講嘉賓。”

“ado”有“廢話,麻煩”的意思,而”without further ado”則意為“話不多說,言歸正傳”,這也是YouTube裡大家經常會聽到的一句話。如果說以前你聽到這句話時還不明就裡的話,那麼現在,你是不是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呢?

英語學習是一個不斷探索的過程,而僵硬的課本只會限制你的口語表達。學會這些簡單片語的另類用法,相信大家用英語與他人溝通的過程中,會愈發感受到英語學習的樂趣!想知道更多簡單表達的另類用法嗎?現在就去找你的外籍顧問主動求教吧,不錯過任何可以練習英語的機會,讓英語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吧!

● 英語開口說!你行的 >> https://goo.gl/oxss4t

【關於TutorABC】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