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AI 配對 找到適合自己的真人線上英語課程丨DCGS動態課程系統

對於想學英文的人,應該多少都有聽過 TutorABC,它是提供英語線上真人教學的網路學習平台,先前我也一直對  TutorABC 很好奇,這次有機會合作體驗一對一的線上英語課程,與大家分享上課後的感想與心得。

TutorABC-1to1-class (1)

TutorABC 真人線上英語學習網站

TutorABC 的首頁設計的頗人性化,一進到網站大致上都可以馬上找到相關的介紹與資訊。坦白說,之前對 TutorABC 的印象就是覺得是單純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不了解它的背景,這次瀏覽了一些有關 TutorABC的介紹,才發現他們所提供的英文課程真的與一般傳統死板的英文課很不一樣。

那一開始我們要進到後台,就先在網站首頁右上角那邊註冊。

TutorABC-1to1-class (2)

會員中心後台

進入會員中心後台之後,就能馬上看到有關的資料與設定。

TutorABC-1to1-class (2)

DCGS 動態課程系統 – 個人化課程

上頭有提到這次才發現 TutorABC 和一般傳統死板的英文課很不一樣,重點就是在這「DCGS 動態課程系統」,這套系統是 TutorABC 結合 AI人工智能大數據所研發出來,用來打造個人化課程的獨特系統。「DCGS」是 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 的簡寫,dynamic 有「多變化的、動態的」的意思,而在這裡代表的就是課程並不是固定的,而是會”因人而異”。

上頭這樣的說明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有點複雜,我們直接看圖會比較容易了解,到後台點右上角的「新手專區」,進來就可以依照網頁上的步驟進行 學習平台測試 — > 程度分析 –> DCGS動態課程偏好設定,透過這些步驟就是可量身定製適合你的課程;上頭一開始先選擇最想加強的項目,像我最想加強的就是會話的部份。

 

TutorABC-1to1-class (8)

AI配對:依產業、職務,與個人興趣選擇,打造專屬課程

接著下頭就是選擇偏好的產業、職務、興趣,「DCGS 動態課程系統」就是將你所提供的這些資訊,結合統計的大數據來進行 AI 配對,來打造專屬課程。更簡單來說,就像是有個專業的分析師幫你分析你的興趣、程度、職業等,來找出最適合你的課程

 

有關我自己的英文學習經驗

那上頭有特別提到我想加強的是英文會話部份;若你常看我的食譜,應該不難發現,我的食譜除了中文版,下方也有英文版,先前有有讀者私下詢問我,說覺得我的英文程度似乎很好,如何學習英文的,其實我先前有在這篇文分享過,但還是簡單說一下;

我從高職開始就是唸英文系,之後念的科技大學也是,但我覺得我自己和常見一般人學英文的方式不太一樣,雖然唸的是英文系,但我覺得現代常見的死背教學方式並無法讓人真正學會英文(真心這樣覺得,但這樣覺得好像會得罪人(?)),當然老師教的還是有用的,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學會英文的方式,主要是靠閱讀英文原文小書,也是我在閱讀理解、文法字彙這部份強過許多同輩的原因,但後來我也慢慢發現我的聽力與會話很不好,因為也開始透過不同方法加強,聽力部份我覺得最主要是透過看歐美劇、電影與不同的影片,因此才會先前分享的 推薦五部好看歐美劇

現在聽力基本上也沒什麼問題,但會話的部份是我覺得真的最難練的;大學時因為要報告,因此平日大多還是有機會開口說英文,但畢業後,在生活、工作上都真的顯少有機會說英文,俗話說「熟能生巧」,不熟也就會愈來愈生疏,因此英文會話就是我目前最想加強的項目。

 

TutorABC-1to1-class (4)

參與課堂種類、時間選擇:知識大會堂、小班互動課、一對一、一對二、一對三

那在「新手專區」裡完成DCGS學習偏好設定後,就可以點進上方「預訂課程」來選課嘍。TutorABC 的課程也有依人數來區分,有知識大會堂、小班制,與一對一、一對二、一對三的課堂,時間選擇也滿彈性的,24 小時都有,可依個人的生活習慣或是工作挑選,使用平板、筆電,或桌機都可以,準備好耳麥,隨時隨地連上網就能上課,不會受限於地理位置。

TutorABC 師資部份都是外師,來自於全球,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此頁

TutorABC-1to1-class (1)

可預習課程教材

預訂好課程後,若會擔心跟不上外師的速度,上課前一小時可以先登入後台,在 我的課程 –>課前預習 –> 教材預覽 裡預習上課所要使用的教材。

TutorABC-1to1-class (5)

一對一教學 – 實際上課

那接著就是我實際上課時的紀錄嘍。這次我是選擇假日近中午的課程,外師是 Joseph。喔對了,除了課程外,老師也是有經過 AI 系統配對的喔。

TutorABC-1to1-class (6)

這次上課的主題是 ─ Potato Salad!

這主題感覺還滿特別的對吧!

TutorABC-1to1-class (9)

主題會感覺如此特別,是因為我在先前是選擇對餐飲、食物方面的有興趣,因此這次的課堂就是 TutorABC 透過 AI 人工智能、DCGS動態課程系統來進行配對,所選到符合的,每次上課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講堂,如果先前有在後台正確得選擇偏好設定,應該都是你有興趣的課程。

TutorABC-1to1-class (10)

除了系統不同外,這也是我第一次上線上一對一的英文課程,上課過程就和一般多人課很不同,並不是外師講課,而是一直持續得與外師互動。像我一開始進教室時,外師 Joseph 馬上就和我打招呼,問我今天過得如何等,也是有先聊了一下,我才得知原來 Joseph 當時是在美國,因此時間剛好和在台灣的我相反,我是近中午,對他來說是夜晚,但老師還是很有精神得教導喔。

在課程中,外師不會只是單純的上課,而是讓我唸教材,這部份我覺得真的很棒,因為如果有發音不正確的地方,就可以馬上被發現、提醒、修正。此外如果有不懂的單字或是對語意上有問題,也可以馬上詢問。相較起坊間一般的多人大班課,TutorABC一對一的即時互動真的讓學英文更有效率。

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是價格取向,但許多事情都像買蔬菜水果一樣,一分錢一分貨,學習成效、真的有學到才是最重要的。

TutorABC-1to1-class (11)

另外上課的時候並不會只是單講教材內容而已,外師也不時會延伸話題,像是問我喜不喜歡馬鈴薯沙拉、有沒有吃過或製做過等。像是截圖中是我由 dill (蒔蘿) 想到常搭配的鮭魚,再從鮭魚延伸想到酸豆,但突然想不起酸豆的英文,溝通了一下子,外師才知道我在說什麼,為我解答,是”Capers”!

TutorABC-1to1-class (12)

教材中會設定一些單字,最後再透過造句的方式複習。

TutorABC-1to1-class (7)

另一個我覺得線上課程的優點,就是可以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上課,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像我就直接就用家裡的桌機、宅女樣上課 (笑)。

TutorABC-1to1-class (3)

不會弄丟的教材! 隨時可以複習

課後也可再至後台的「我的課程」內,點到「課後複習」找到教材,隨時想複習都可以,下方還有保存課程錄像、課後評鑑、課後作業等。

TutorABC-teachers-feedback

點進「課後作業」還有老師針對學員的學習程度所做得評價。透過這次上課,我發現我的口說在文法上還是有時候會出錯,大部份是忘了用過去式,這點我也一直很努力想修正。

TutorABC-1to1-class (5)

因為課程是我喜歡的內容,所以不會覺得在”上課”,而是很輕鬆得像在和外師聊天,但同時也有不少收穫,像是知道自己在口說時要更特別注意動詞時態,還有知道原來馬鈴薯熱的時候能更容易吸收液體 (很酷!)

因為課程內容有興趣,進而投入課程,上課起來也更輕鬆、開心。

如果你也想試試,去找找最適合你的英語學習課程吧! >> //pcse.pw/93VH8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在線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30,000名外籍顧問,每年提供超過3,000萬堂在線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以科技創新,重新定義教育產業。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改變了人類學習的方法,塑造出未來教育。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