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衣小女孩」特妝師學英文 飛溫哥華圓電影夢

作者:

分類:

夢想有一天能加入奧斯卡最佳化妝獎,日本化妝師「辻一弘」團隊,把不可能化成可能。電影「紅衣小女孩2」特效化妝助理 Olaf,牡羊座大膽愛冒險,從小迷鬼片、科幻片,大學第一志願視訊傳播電影組,主攻特效化妝,2020上映的「消失情人節」、「怪胎」,還有膾炙人口的電影「下半場」,都是幕後特效一員。

每周兩堂,一個月後超有感,找回熟悉語感,弱口說掰掰。

天生藝術魂  最愛創作搞怪妝髮

比起美妝,Olaf 更愛恐怖、暴力、搞怪舞台妝,挑戰各種不可能。問她在拍片現場不覺得毛毛的?她笑著說:「不會啊!其實片場很歡樂,看到鬼在吃便當,超好笑的」。

相較台灣特效化妝技術,國外在這個領域發展更成熟,因此 Olaf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出去看看世界,加上常常在片場和前輩聊到化妝技術,心裡萌生到國外讀書的念頭,但卻苦於英文不輪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去年底終於下定決心,想要努力學英文。

因為必須要兼顧工作,加上片場都在郊外居多,能彈性上課、不耗費交通時間是第一要件,師傅們一致推薦 TutorABC。於是Olaf上網谷歌,發現線上英文廣告多到眼花撩亂,有TutorABC、FunDay、希平方……,她到每一個粉專申請體驗課程,其中,TutorABC最快回覆,也立馬幫她安排試聽課。「沒錯!這就是我要想學的對話英文,刷了!」

再忙都要撥出時間上課,Olaf 立下每周上兩堂課的目標,一個月後超有感,不僅找回熟悉語感,過去弱弱的口說好像不一樣了,以前都覺得辭不達意,現在課堂上可以愈說愈多,外師好像都能完全接收她的意思,上了10堂課發現單字變得有些簡單,於是和顧問討論級數是否可以再往上調,成功從L5(級)再升一級到L6(級)。

Olaf從小就有藝術天份,喜愛創作,對電影特效化妝情有獨鍾。

英文力加持 離好萊塢夢想殿堂更近

夢想到溫哥華電影學院進修,Olaf 鼓起勇氣報名,獲得線上口試機會,猶記得考試當天心情忐忑,面試官:「Why do you like makeup ?」

「When I was little, I watched my mom doing makeup all the time. It interested me a lot. I like to study different facial features from people and you can make people look total different or alike with simple makeup. I think it’s really appealing.」

「Why did you choose our school ?」

「After working for two years, even I have had some achievements in my industry in Taiwan but I want to step out my comfort zone. And I realize that there are still more things, more skills and knowledge to learn about makeup. And that is not what I can get in Taiwan or learn by myself. So, after a long consideration and discussion with senior coworkers, they all recommend me VFS. I think VFS is my first and best choice.」,流利對話超乎想像,TutorABC學英文真的超有效!

最後,Olaf 順利錄取,離好萊塢夢想殿堂又更近了。原本已經辭掉工作,準備飛到溫哥華先上語言學校,現在卻因為疫情延後開學,要再等一年。為了不虛度光陰,Olaf再找了另一份工作,同時準備多益考試,期許自己在明年3月開學前,多益能考到700分以上,將英文底子打得更扎實。

2017《暗晡夜》奪下桃園客家短片第一名,劇中主角妝髮造型全是Olaf一手操刀。劇照 Olaf 提供。

重拾學習心走向夢想  幸福給得起 

當初因為電影夢而觸發出國遊學念頭,進而積極學英文,對 Olaf 來說是一段人生中的奇異旅程。問她學成最想挑戰哪種特效妝?「我很佩服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日本『辻一弘』化妝團隊,靠化妝術重現歷史中的邱吉爾」,臉上皺紋線條,彷如真人重現,細膩至極無可挑剔。Olaf 認為特效妝中老人臉難度最高,如果能呈現出歲月滄桑感,便能緊緊扣住觀眾目光。讓每一位演員和角色無痕融合,是特效化妝師的使命。

一直對英文沒自信,原以為到國外進修是夢一場,「 Now, my dream comes true !」多虧TutorABC打開了學習之門,更開啟人生夢想的大門。Olaf 真心推薦,好處比你想得還要多,第一,切中上班族時間自主,上課時間彈性安排;第二,每次上課都是不同老師,可以適應不同國家口音;第三,多聽、多說,對英文適應力及反應力神速有感;最重要的是,離開校園後,能重拾學習心,為夢想前進,是一件幸福的事。

萬聖節創意妝,暗黑特效中不失俏皮。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