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師被裁員 奮發學英文再出發

作者:

分類:

「2017年中,部門傳出裁員耳語,感覺自己鐵定逃不過這個風波。現實讓我瞬間覺醒,下定決心一定要進修充實自己。」

Curtis跌破大家眼鏡,不是再精進原本的手機維修技能,而是選擇學英文,學好學滿,不怕裁員再度找上門。

儘管當年大學聯考英文靠著猜題,得了慘兮兮的19分,Curtis仍舊順利考上電機系。上課期間只有兩三堂課會用到英文工具書,靠死背一樣all pass。Curtis自嘲即便口說、聽力弱到不行,英文差又如何?畢業也是能順利找到手機維修部工程師,要不是碰上裁員危機,壓根沒想過有一天要學英文。

督促自己一周上滿兩堂英文課,破英文掰掰。

擺脫思考式英文 用老外方式自然回答

有了這樣的起心動念,恰巧朋友在TutorABC任職業務,加上品牌知名度很大,
Curtis很快就報名了體驗課。回想起體驗的當天超緊張,外師講什麼幾乎聽不懂,更不用說回答了,當下心情很受挫,有點想落跑,還好助教陪在一旁,才給了他力量。檢測結果一點也不意外,是弱弱的L3(等級範圍為L1至L12),無論如何,仍舊硬著頭皮開啟了學英文之路。

看網路評論提到在TutorABC上課,只要認真學習,口說和聽力都能進步神速。

Curtis選擇的課程剛開始以「旅遊」、「生活應用對話」為主,逼自己一周至少要上兩堂,試著開口幾次後,講英文似乎變得沒想像中難。雖然上的是小班課,有時候也會遇到課堂只有自己一個人,整整45分鐘獨享和外師對話的機會。上過幾次課的Curtis有如吞了大補丸,比較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不容易結巴。

「沒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Curtis持續不間斷學習,一直到通過L7 等級檢定,感受明顯不一樣。過去要經過思考,想一下單字、文法句型,才敢開口。不過現在,說英文就像生活對話般自然!一年內從L3進步到L7,擺脫思考式英文,像老外一樣應對自如,絕對不是問題。

期許有一天要拿著多益700分,成功進上市公司。

面試官:你有多益嗎?求職四處碰壁

然而,憑著手機維修工6年多的工作經驗,Curtis不擔心找不到工作,只可惜暫時進不了大公司,現在先到一家私人通訊行任職。想想這樣其實也不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工作時間彈性,Curtis反而有更多時間學英文。

一談到自己的改變,Curtis自豪的說,現在追美劇可以不用看字幕,這是以前的他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原來英文不難,都怪學生時代虛度光陰,背單字只為了應付考試,心生排斥拒絕學習,自嘲是「被填鴨教學耽誤的英文高材生」! 現在Curtis已經進步到L9(等級)了,預計等疫情過後,要完成第一個夢想──「美國自由行」,最想去洛杉磯,除了隨處走走逛逛,更是必去看NBA球賽,一睹偶像湖人隊英姿。

工作與學習之餘,抓到時間也要出去走走,打卡過網紅癮。

別推給沒時間 線上英文隨時學      

以學英文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克服英文恐懼症,掌握在自己手上,在TutorABC學習三年收穫滿滿,從破英文L3到現在L9;從不敢說、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自在開口說,成就感破表!

慶幸當初選擇TutorABC,多元教材挑起學習慾望,外師輕鬆互動模式,不死背、不無聊,才是快樂學習的意義。不用下班匆忙趕到補習班,只要一台電腦或ipad,隨時隨地都能上課,「沒時間」這個萬年藉口,可以掰掰了!

遇到老外也不怕,Curtis成為好友眼中的行動翻譯機。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