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代購英文是關鍵 投資學習高回收

作者:

分類:

「以前出國只會講,Yes、Thank you、Excuse me……。」從小到大,學了好久的英文,實際上卻只會用這些基本的生活用語,而且還沒辦法講超過五句,要表達一個完整的句子對Dennis來說更是難如登天,一個堂堂大學畢業生在英文面前簡直束手無策。

後來高中死黨相繼去美國念書,人只要有環境,學好英文相對較有優勢,因此每次相聚,Dennis總羨慕他們有第二外語優勢,不論留在美國工作或是回台就業,都擁有職場的高競爭力。

男兒有志在四方,畢業後和朋友創業開了幾家通訊行,也算過得挺不錯,可是心裡偶爾還是會冒出一個念頭──「我該補英文嗎?」

因為有這樣的想法,每當出現英文線上學習的廣告總會特別留意,發現網路上大大小小的品牌主打各種不同的優勢,有的強打口說、有的主打看影片練聽力、還有矯正文法等等,費用選擇從高到低都有。

Dennis也曾到一般補習班試聽,坊間多半還是以台灣老師教學為主,因此老師在回答學生問題時,往往還是會下意識用中文解說,加上課表都是固定的,一旦臨時無法上課,既沒辦法補課也不能退錢,這讓每天工作快12小時的Dennis望之卻步。在經過各種評估之後,決定試試TutorABC。

下班後晚上十點半和外師互動口說,一年下來不但敢說也流利。

用對介係詞 不僅「會講」還要講得「正確」

開始上課後才發現原來學英文可以這麼有趣!Dennis最喜歡上國外文化和生活相關的課程,像是有一堂在介紹西班牙,遇到同樣熱愛足球的外師,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從足球聊到西班牙美食,用興趣點燃記憶力,讓他很快就記住Paella(西班牙海鮮飯)、Churros(西班牙油吉拿棒)等單字,從此到餐廳再也不會自卑跳過英文Menu,反而更有信心用英文點餐。

Dennis督促自己每個月要上13堂課,這兩年下來,從一開始只會碎片單字,到現在不但能說出完整的句子,還能和外師溝通自如,這讓他相當有成就感,也直呼這項投資是正確的。

過去傻傻分不清楚的介系詞「in、at、on」,是Dennis最常錯用的文法。in表示特定較長的時間,以前搞不清楚會直接說 “I had dinner with my friends in the Friday”,但其實正確是 on Friday,或是 “I ate bread in the morning”,正確應該是 “I ate bread at this morning”。TutorABC不僅教會他自信開口,更教會他英文的正確用法。

成就感之餘難免也會遇到挫折,每次外師推薦升級後,都要經過等級切換陣痛期,不僅教學變難了,外師說的內容也容易聽不懂,還好大約經過五堂課就能適應進階教材,讓他不禁開玩笑說:「不知是外師放水,還是我真的變厲害呢!」

偶爾休假時,喜歡一個人在咖啡館,靜靜的看書沉澱一下。

外國電商輕鬆逛 橫掃超值戰利品 

如果說,學英文有得到什麼實質上的好處?那就是從愛逛國外電商,搖身變成國際代購高手。以前程度差時進到新網站還要靠谷哥翻譯,光註冊填資料就要耗費許多時間,現在就像看中文一樣輕鬆,知道從哪裡點進去,還能用最快速度找到商品。

代購除了要英文好,還要對各國折扣季瞭若指掌。在對的時間買到對的商品,舉凡歐洲各國(Matchesfashion、Farfetch、YOOX、Mytheresa)、美國電商平台(SSENSE、Amazon、Jomashop),都有他的戰利品,從名牌包到限量運動鞋都有,最讓他自豪的是,在台灣專櫃一雙要價兩萬的TODS樂福豆豆鞋,他僅靠五折價就輕鬆購入,讓收到貨的朋友既開心又佩服。

Dennis未來不排斥繼續將代購當成斜槓副業,在打折季花一點時間到電商平台晃晃,動動滑鼠就能買到超值好貨,多少賺點零用錢。

學英文要付出,得到報酬絕對超乎想像,從今天開始,跟Dennis腳步大膽投資自己吧!

下班後除了上英文課,就是到健身房,練出健康又健美的身材。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