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這樣學英文 口說能力連跳七級

作者:

分類:

我是會計師,有位客戶是英國老闆,跟他們開會的時候雖然都聽得懂八成,但礙於我的口說能力沒有這麼好,常常得靠他的副總幫忙翻譯,雖然不影響我們業務上的往來,但有次剛好遇到另一家外部廠商一同開會,對方一坐下來就用流利的英文跟這位英國老闆交談,雙方很快就聚焦討論完重點,讓一旁的我看了好羨慕,心想,「如果我也能這樣輕鬆用英文與外國人交談該有多好?」

為了滿足這個心願,也趁著疫情剛好省下一大筆旅遊金,於是我決定開始尋找學英文的管道。時間就是金錢,學習也要高效率,那種需要舟車勞頓、上課時間沒彈性的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因此決定朝著「線上英文」這個選項作考慮,但現在做線上教學的這麼多家──TutorABC、EZ Talk、Engoo……雖然每一家都標榜可以體驗,但礙於平常沒什麼時間,再加上十幾年前就有試上過TutorABC,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這家。

儘管會計師工作繁忙,Rebecca天天線上學英文,全年無休。

365天各式課程不缺席 上好上滿CP值最高

精打細算是會計師的天職,既然花錢上課就盡量不要浪費,除了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提早一小時預習課程,也會上網找一些跟教材相關的英文單字或資訊來增加詞彙能力,這樣六點半上課時就會有多一點話題可以分享,除了比較不會詞窮,對做足準備的自己也會較有自信。

恰巧當時購課趕上一對四小班課的促銷案,購買就免費贈送大班課,大班課說的就是他們的大會堂,除了每天都會開新課,還有20多個主題隨選隨上,雖然上課人數較多、和外師對話機會不多,但就把它當成廣播聽,每天45分鐘的聽力練習讓我每上一堂就多賺一堂,賺回兩倍學費。

就這樣,抱持著「有志者事竟成」的想法,我從最初L5的程度開始上起,不到兩周就上完了10堂小班課和10堂大會堂,讓我瞬間找回語感和詞彙實力,於是主動申請升級,第一次就輕鬆過關,成功進階到L6;三個月後,我的英文程度已經達到最高階 L12,讓我成就感十足。雖然朋友吐槽檢測程度根本不準,但不論別人怎麼說,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我對於英文毫不畏懼,而且後來再跟英國老闆以及其他客戶開會時完全不需要透過翻譯,驚人的進步讓對方大讚不可思議。

立足職場外語能力已成必備,成功收服外國客戶心。

線上平台功能完整 讓學習成效更加分

TutorABC不僅上課教材、師資都很優質,更棒的是他們的平台功能相當完整,除了功能齊全、操作簡易,還有一個課堂回播回看的功能,能回頭聽聽自己的發音,也能複習上課內容,可以一直無限上到飽,真的太划算了。

老師則是來自世界各國,上課都會不厭其煩地引導學生開口,從一開始的單字講解到運用完整句子對答,讓我每次上課都相當期待這種亦師亦友的交流與教學方式,更對於能認識不同國家的老師感到十分新奇。

最後要大大推薦課後評鑑這個功能,上完課能為今天的課堂滿意度打分數,若有缺失或其他回饋建議,客服關懷電話馬上就來了,為學員的學習做全面性的把關。

最後,想告訴大家的是:加入TutorABC,人生變得更精彩!

是女強人也是兩寶媽,Rebecca擅於有效分配時間,事業、家庭得心應手。

延伸閱讀:手機維修師被裁員 奮發學英文再出發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