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區會計線上學英文 勇約印度同事午餐

作者:

分類:

「我有一位印度同事,他剛來的時候,頂多能和他說Hello,現在能用英文聊天互動。」Liz在TutorABC線上英文課學習不過半年,說英文更有自信,會主動和印度籍同事說話,「他誇獎我的英文變好了,比以前更敢和他對談。」

Liz笑道,台灣同事對於外籍同事通常是保持距離,「他剛來時,沒有同事敢和他說話,我是唯一的一位。」相較於當時只能微笑點頭,現在她有能力推薦他哪間蔬食餐廳好吃,甚至邀約他一起午餐。 Liz在科學園區當會計,做的是內勤,在工作中並不太有機會接觸外國客戶。不過,個性外向的她,希望機會來臨時,有能力用英文和他們應答自如。

卸下心防輕鬆學習,半年擺脫肉腳英文,自信聊天。

外國來電一接就卡話 激出學習心 

「去年底還沒開始上課時,有時外國客戶打電話來我會接到,應對時會忽然卡住。」她很少講英文,面對一連串的英文詢問,只能愣住,吱吱唔唔說不出話來,「外國客戶來電,都是要找主管或是業務,通常我只要說他不在,請留言,或是轉接就好。」如此簡單的英文都說不好,讓她感到懊惱,決定認真學習英文。

「朋友有買線上英文課程,我跟著上過幾堂。」她對線上學習平台並不陌生。仔細研究並比較幾家線上英文平台,最後選擇TutorABC。

TutorABC有一個很大的優點,能夠認識各國國籍老師,也能藉此有不同的體驗、知道各地不同文化。

「上課時,老師會先自我介紹他住在哪個國家、哪個地區、鄉鎮,有時候會介紹當地有特色的小吃,我覺得蠻有趣,可以和不同文化、國家的人聊天,上課好像在拆驚喜包,會很期待遇到不一樣的老師。」

每次上課好像拆驚喜包,可以和不同國家及文化的人聊天。

專業外師團隊 即時矯正發音練好練滿

她的興趣是烘焙,有回一位外師問她烘焙相關的事,如成分、材料或烘烤過程,以及更喜歡哪一類食物做法,炸、蒸、煮……等,「因為這是我的興趣,聊起來特別有火花和共鳴。」

她很享受不同外師、各異的教學方式,曾經遇到一位很重視ae發音的老師,像是take、make、shake、bake等,「他要求我們要發到很準確,上課時一直反覆練習。」不同的外師,讓她看到英文的各種面向,她驚嘆道:「真的很不錯!」 Liz特別喜歡旅遊、生活相關的題材,因應時勢,也有疫情等話題,「上課的45分鐘很快就結束了,有些同學會延伸多一點話題,外師也會跟著聊,整體氣氛很愉快自然。」

熱愛旅行的Liz,最愛旅遊主題課程,45分鐘課程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手機下載TutorABC 生活行動誌APP  隨時隨地學

Liz每週至少上3堂英文課,並選擇1對4,「我希望可以輕鬆學習,4位同學一起上課,壓力沒那麼大。」她曾選擇在周六一早上課,竟然只有她一位學生,「我當然會有賺到的感覺,但也會有點緊張,怕說不好,不過練習機會比較多,是很棒的經驗。」

「TutorABC還有一個紀錄功能,可以重播課程錄像,回顧自己的上課狀況,包含老師在課堂上額外補充的單詞和句子都會錄下來,我有時候會去聽自己上課說了什麼,下回再做調整。」上課不過半年,她的英文進步許多,從LV 6提升到LV8,從一開始沒辦法回答完整句子,到現在已經能夠做出有邏輯架構的對話,

「以前我真的是不敢開口說英文,現在比較有自信了。」她說並不強求自己的單字量要達到多少,或是文法多厲害,而是遇到和國外客人或是新朋友,可以對談自如,「我不會再吱吱唔唔般的停頓,至少能有自信的講,是這半年來最大的改變。」

「我購買3年的課程,希望每天都能講英文,未來英文變成精通。」而除了上課,她也在手機下載免費的英文學習APP,隨時隨地練習英文,相信她的願望很快就能實現!

立即下載生活行動誌APP,英文免費學:安卓 IOS

延伸閱讀:不要再說「I very like」」了啦!錯了20年決心改掉台式英文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