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修女退而不休 用一輩子學英文

作者:

分類:
再忙都要學英文,每周3堂線上英文口說課。

我是修女Teresita,76歲的我,一輩子都在學英文,真正讓我不害怕,勇敢開口說流利英文的,就是TutorABC。讓我走向世界,傳遞更多福音。

原本已經退休的我,重出江湖接下修會的省會長(是台灣省天主教道明傳教修女會的董事長),負責亞太會務。可想而知,英文是我必須要有的能力。很慶幸我一直在TutorABC學英文。

過去我的英文一直停留在初中的英文基礎,遇見外國人,就算只是打個招呼説「Good morning」,都會緊張的滿身大汗。現在,我能流利地用英語溝通、甚至辯論,主持國際會議,處之泰然。

不只是學,TutorABC讓我學「好」英文

教會工作向來都很國際化,我一直很想學好英文,無奈工作太忙碌,無法固定時間上課、有系統的學習。

61歲退休那年,偶然機會,到倫敦上一年的語言學校,稍稍突破對說英文的緊張。

可惜同學之間不是太熱絡,他們喜歡下課後去Bar喝酒聊天,那是我不適宜去的地方,但我好想找人聊天,多一點說英文的時間,沒有機會。只好回修道院,找同住的英國修女。沒想到更受挫,她們的對話講夾雜方言、愛爾蘭語,對我來說更難了,完全聽不懂,身在全英文生活中,卻沒有人家說的母語沉浸,自然會進步。

但我沒放棄想要學好英文的決心。我敢說,我一輩子都在學英文。無時無刻都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學好英文?」不能讓菜英文成為此生的遺憾! 生命會找到出口,TutorABC外師即時互動教學,完全適合我,專業引導和正面讚美學生,讓每一堂課,每一次學習,輕鬆有趣。我上得很勤,一周安排3堂。遇到的外師都很棒,及時糾正我錯誤文法,同步在我說英文時,就在螢幕上打出我想要表達的正確句子,告訴剛剛想表達的要這樣說,就這樣重覆練習。多棒的學習!

TutorABC外師線上互動教學,即時矯正文法,教學實用。

課程主題豐富  每堂課都有趣精彩

我很樂於學習,TutorABC的課程豐富多達20個主題,我都願意挑戰。一開始選旅遊、文化,後來發現有點太簡單了(有點小開心,實力更好了),改選建築、醫學、法律等專業詞彙。這些英文專有名詞對我而言是生澀、陌生的,但英文要進階,必須要跨領域,懂得更豐富、更難的單字,像最近學到醫學保健的主題「免疫系統」(immune system)。

一堂課能否學得精彩?老師和同學間也是關鍵。有一次課前預習看到Super men(超人)和Spider-Man(蜘蛛人),心想這是什麼?,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不是電影迷)。硬著頭皮進入教室,沒想到意外有趣。

怎麼有趣法?外師問我們:「If you could have superpowers, who would you want to be? 」(如果你可以有超能力,你希望自己是什麼人?)我充分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我想像自己如果能飛(fly)、能爬(crawling)。非常感恩,我能上到這麼好玩的英文課!完全超乎我的期待。

因為說一口流利英文,更能輕鬆走遍世界各地。

快樂學英文,活得更年輕

在我這個年紀學英文,如果學習壓力太大,就會引發高血壓。因此,我不想給自己壓力,也沒有期待進步很快,只要每天有人陪我聊天,慢慢進步就好,否則心臟會受不了。TutorABC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最神奇的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中學英文,無形中真的進步了。程度從原本的LV7進步到高階的LV11。

我現在的工作,靠英文溝通,不論是詞彙還是文法,都要精準表達,不然修女們可能會誤解意思、造成很多問題。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在TutorABC學英文有很多樂趣,感謝豐富了我的老年生活,發現自己還有學習能力是很棒的感覺。76歲的我,因為TutorABC而活得更年輕!希望更多人能夠和我一起感受這份年輕的力量,加入TutorABC線上英文。

  • 課程時間彈性:忙碌現代人,隨時隨地學習。
  • 課程主題豐富:用英文學知識,心更充實。
  • 探索多元文化:不同外師教學,飽讀世界文化。
  • 課堂輕鬆有趣:與不同領域學員快樂共學。
  • 加值學習工具:生活行動誌APP,英文練習帶著走。

TutorABC 12級程度表 ,一次看懂你的英文力

從詞彙量、語法量、表達力、檢定力,嚴謹升級評估,學習效果看得見。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