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追劇推薦:艾蜜莉情歸何處?哈利與梅根為何退出王室?

作者:

分類:
春節年假即將到來,過年就是時間多,如果你沒有出遊計劃,在家追劇似乎是個不錯選項!

過年假期將至,長長的10天連假正是追劇的好時機。串流平台不勝枚舉,每天都有最新影集出爐,追都追不完。就讓Tutor ABC幫你整理一些你在2022年還沒有追到的劇集,讓你趁著年假補起來,並在補進度之餘,還可以練習英文聽力與字彙,讓追劇不只耍廢,還能提升英文能力!

喜劇影集

在歐美劇中,最經典的喜劇形式就是「情境喜劇」(sitcom),是由「situation comedy」縮寫而成,這種喜劇演出形式一般有固定的主演陣容,一條或多條故事線,圍繞著一個或多個固定場景進行,如家庭、辦公室。像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電視經典《六人行》(Friends)、《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或是《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等,都是屬於情境喜劇。

《小學風雲》(Abbott Elementary)

這部情境喜劇可能在台灣目前的知名度還不高,但已經在美國大受歡迎,並獲得多項獎項的提名與肯定,包括艾美獎與金球獎最佳喜劇影集提名,裡頭的角色也入圍各大獎項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男配角等獎項,可謂叫好又叫座。

《小學風雲》這部喜劇劇情設定在一座位於費城的公立學校,這裡的學生多為來自一般家庭的有色人種,一群教師投注許多心力在學生身上,和公立學校系統的限制與荒謬斡旋,常遇到師資不足、經費不夠、學生家長不認同等困難,但他們盡心盡力、克服困難,過程發生許多又好氣又好笑的事情,但目標都是希望幫助學生有所成就。

這齣戲劇不僅輕鬆愉快,更可藉此了解美國的教育系統的現況與問題,是了解美國文化很好的娛樂教材,更可以學到許多生活實用的字彙。一集不過30分鐘的長度,更適合過年期間輕鬆收看。

經典名句:“Whatever it takes to keep you out of my hair,” Mr. Johnson tells one of the students he’s currently watching. Her response? “Sir, you are bald.”

keep someone out of one’s hair 意思是讓某人不再煩人,但Mr. Johnson是禿頭,根本沒有頭髮。這裡的雙關,還得先懂這個用語,才能了解呢!

聽到英文片語霧煞煞?TutorABC幫你打好英文基礎:https://pse.is/4pnkvj

《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Emily in Paris)

“Not choosing is still a choice.” 不選擇也是選擇 ——《 Emily in Paris

深受觀眾喜愛、但又毀譽參半的《艾蜜莉在巴黎》回歸第三季啦!故事主人翁是來自美國芝加哥的行銷主管艾蜜莉.庫柏,意外被指派到巴黎工作,她在這座被譽為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面對異鄉生活的種種挑戰,不僅努力打拼事業,還發展出意想不到的友誼與愛情,尤其是和幾位大帥哥的愛情故事,更讓人看得好生羨慕。

第三季的艾蜜莉離開了原先的行銷公司,和新同事另立門戶,她會遇到什麼新挑戰?上一季出現的語言班同學Alfie,似乎和艾蜜莉發展出了情愫,而之前和艾蜜莉發展愛情線的帥哥主廚Gabriel,又會有什麼發展?這段三角關係,艾蜜莉會選擇誰?

劇中不僅有許多巴黎美景,宛如巴黎的觀光影片,飾演艾蜜莉的莉莉柯林斯本季在劇中的穿搭也沒有讓粉絲失望,每一集都像是一場時尚秀。而艾蜜莉在巴黎學習法文的挫折與心情,想必許多努力學英文的觀眾,一定也可以感同身受。雖然劇情的浮誇讓許多人邊看邊罵,但在過年期間做做巴黎的美夢,應該是可以原諒的吧!

經典台詞:

“The French are romantics, but they’re also realists.”  法國人很浪漫,但也很現實。 艾蜜莉的好友Mindy這樣描述法國人。Romantics意思是浪漫的人,realist則是現實的人,這兩個反差的對比,展現在法國人身上,應該也是法國人讓人又愛又恨的原因吧!

學好英文,輕鬆看懂英文影劇:https://pse.is/4pnkvj

戲劇類影集(Drama Series)

戲劇類影集是以故事劇情為主題的影集,通常情節比較繁複、內容比較嚴肅、場景也比較豐富,但這樣說不等於這些影集不具有娛樂性,像是引起全球現象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紙牌屋(House of Cards)、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等,都是叫好叫座、充滿劇情張力、場面製作精緻的劇集。

《王冠:第五季》(The Crown)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2022年過世,結束了長達70餘年的在位,她的故事是當代傳奇,也是影集《王冠》的故事主軸。第一、二季由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飾演年輕的女王,三、四季則由奧斯卡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兩人傑出的演技雙雙獲得金球獎與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第五季來到伊莉莎白二世在位的第50年,也改由在《哈利波特》系列飾演恩不里居教授的伊美黛史道頓(Imelda Staunton)擔綱女王的角色。第五季號稱是重現了「英國皇室最可怕10年」,包括查爾斯王子的婚外情、黛安娜車禍身亡、溫莎城堡大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的戀愛等重大事件。其中,由《天能》女主角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飾演戴安娜,扮相宛如黛妃重生,令人驚豔。一季10集,一集長達1小時左右的史詩集製作,非常適合過年期間、長時間追劇!

此外,皇室成員說的正是最正統的「英國腔」,且用字典雅又講究,想要學習、或只是想享受英國腔的觀眾,《王冠》是最好的選擇!看完後可能很自然地就說出英國腔了。

經典台詞:

“Well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 Princess Diana

「我們的婚姻有三個人,所以太擁擠。」

在第 8 集中,黛妃在採訪中說出對查爾斯王子婚外情的經典名句,當時震驚了世界,也可以看出黛妃當時的痛苦與無奈。

學好英文,輕鬆看懂英文影劇:https://pse.is/4pnkvj

同場加映:《哈利與梅根》(Harry & Meghan)


近年英國王室最轟動的事件,絕對不能不提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婚姻,兩人與王室的一直呈現曖昧緊張的關係,最終兩人決定退出王室,不再接受王室的金錢資助,更搬到美國居住。這部紀錄哈利與梅根故事的劇集,屬於「紀錄片劇集」(Docuseries)的分類,是以紀錄片形式呈現的影集,片段可全為真實片段,或是偶爾穿插演出重現真實場景。

這部紀錄片劇集,哈利和梅根親自分享兩人從戀愛交往到脫離王室生活的旅程,對於這段故事好奇的觀眾,可以透過這部劇集補足還沒在《王冠》出現的劇情。

經典名句:

“I’m genuinely concerned for the safety of my family”. -Harry  我真的很擔心我家人的安全。

哈利王子多次表示退出皇室,是為了家人的安全。在劇集中,他再次重現了這句話,為了家人,他寧可放棄王室頭銜,為愛當一個平凡人。Concern在此意思是「顧慮、擔心」的意思。

趕快把這些劇加入你的過年追劇清單吧!英文學好,才能看懂他們的幽默,更入戲喔!趁著這次假期,追劇的同時也好好增進英語能力,讓過年後的你煥然一新,更上層樓!

學好英文,輕鬆看懂英文影劇:https://pse.is/4pnkvj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