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s留學日記~夢遊英國實境第六夢:網紅級懸崖打卡 險遊峰區( Peak District)

作者:

分類:

隨著忙碌的第一學期結束,和朋友喊了好久的小旅行終於在好天氣的加持下成功出團。經過票選,我們最後決定在寒冷的冬季健行去,往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簡稱Peak District,峰區),美的太危險的懸崖,我們來啦!

跟著Ellis留學去,立即洽詢遊TutorABC遊留學: https://reurl.cc/ykg4Q6

英式鄉村風 山丘小鎮交錯相依

事實證明,這樣的決策是充滿勇氣與傻勁!!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天堂美景,賣個關子,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峰區位於Sheffield(雪菲爾)及Manchester(曼徹斯特)之間的國家公園,也是英國第一座國家公園,這是一趟健行路線,主要座落在Bamford Village(班福德莊園),一共有2個景點:Bamford Edge(班福德邊緣)以及 Ladybower Reservoir(萊迪飽爾水庫)。 整個區域分布著山丘,丘陵之間聚落出許多小鎮,濃濃英式鄉村風。如果你看過電影《傲慢與偏見》,感受達西先生豪宅莊園裡的愛恨情仇故事情節,那麼一定要來朝聖,當時拍攝的莊園場景查茨沃斯莊園(Chatsworth House),也被稱之達西莊園。

出國留學找TutorABC,送你高額獎學金: https://reurl.cc/jl5YGL

Bamford Edge 狂風抖抖中拍出美照

有英版魔鬼之舌眺望田園風光美名的Bamford Edge,到此一遊拍照打卡,可不是容易的事!山區天氣不穩定,尤其是冬天,日照時間大幅縮短,太陽約莫在上午8點升起,下午4點就打卡下班,若氣候不佳,可能會被風給『搧』到頭痛!

出發前,還是習慣Google一下資訊,發現本次健行路線會需要爬山,而且一下公車就要開始行走,深怕自己會被熱死,所以除了一件外套之外,內搭一件薄長袖&薄長褲,外加圍巾、毛帽及口罩。

自以為具備齊全,結果恰恰相反,上述的穿搭根本零分!!差點讓自己凍死他鄉,還被『搧風』到懷疑人生。瞬間狂風,可能就讓你掉下萬丈深淵,馬步要蹲的穩。 雖然被風吹得不要不要的,但還是很感謝自己堅持到最後,這些美景太值得!特別是從厚厚的雲層中,因為破洞而撒下美麗的光束,在冬令時節,陽光的照耀顯得彌足珍貴。

小記~
出發時間:12月份
交通方式:257公車
車資:來回票 5.5鎊(這是全票價,忘記買學生票惹…)
車程:約30-40分鐘 (從Sheffield Student’s Union前的公車站牌出發) 腳程:來回約3個小時

LadybowerReservoir美呆!暖陽下看著綿羊好療癒

時隔一個月出發到Ladybower水庫!天氣好到陽光燦爛!!有鑑於上次Bamford Edge冷到懷疑人生的經驗,這次全副武裝,連手套都必帶!

再加上陽光普照的天氣,雖然有好一點,但還是冷到凍手! Ladybower水庫其實距離Bamford Edge不遠,從山上是可以非常清楚地眺望水庫水庫的周邊,都是有步道環繞可以行走,但要全程走完需要一段時間、足夠的體力及糧食,本宮設備不足,只走了87分之1段路而已。

整個Peak District其實還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小鎮,包含Bakewell 及其獨特的Pudding、Buxton的溫泉、Castleton的Peveril Castle等等。

若大家有計畫前往,本宮非常推薦在3到9月之間探索峰區,氣候溫暖,日照時間也比較長,同時也可以看到百花盛開更繽紛的景色!

今天好幸運,老天賞了好天氣!淺綠色的草皮,襯托羊兒吃草,如此暖洋洋的,走著走著,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小記~
出發時間:1月份
交通方式:火車
車資:來回票 3.8磅 (16-25 Railcard, 比公車便宜…)
車程:22分鐘 (從Sheffield train station到Bamford station)
腳程:來回約3個小時

<峰區行禮後記>

來到英國後才發現,英國一年四季真的很分明,冬天的樹葉會掉光,再加上日照時間短,甚至長時間是陰天的狀況,真的很容易有憂鬱的情緒 ; 到了春天,會看到樹枝開始發芽或冒花兒,日照時間逐漸延長,心情也會跟著轉念,有燃起希望的感覺!這是在台灣很難體會到的感受。

其實出國留學,對本宮來說,真正的重點並非取得學位,而是想要體驗生活、拓展視野,但我認為最重要也最意外的收穫,是重新認識自己。

無論大家想要留學的初衷是什麼,相信只要一無反顧放手去闖,都會有自己最深刻的體悟及一輩子的回憶!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