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學英語心得】前外商工程師變身斜槓達人 靠學英語紓壓找回人生方向

作者:

分類:

Jessie原本是竹科外商工程師,現已離開科技業,展開身兼三職,跨界百貨業、美妝和英語補教的超斜槓人生。她從2020年起報名TutorABC學習3年時間,程度從Level 7提升到Level 11,可以和外籍人士應答如流。加強英語的目的,也從一開始準備多益考試,到現在純粹為興趣而學。無論目標如何變化,她對TutorABC的喜愛,始終不變。

「其實我大學畢業時多益大概650左右,當時身邊研究所同學多的是考800, 900分的強者,有點被刺激到。」大學念行銷的Jessie,跨領域到科技業工作一年多後,再重回研究所攻讀工業工程,畢業後繼續回科技業當硬體工程師,待了五六年。Jessie回憶當時想透過線上加強英語的初衷,是希望可以拿到多益金色證書,在競爭激烈的外商企業,更有爭取加薪升遷的本錢。

Jessie以最輕鬆自在的方式線上學英語。

學英語成紓壓管道盼發音如外國人般道地

很多人都夢想在科技業淘金,Jessie也不例外,但相對也要付出高壓、長工時、密集出差等代價,身心壓力巨大。對Jessie來說,在TutorABC上英文課,反倒是她紓壓的管道之一。「剛開始比較不知道如何跟老師互動,後來慢慢變好。最喜歡的是跟行銷、科技相關話題。我通常都是選晚上10點半左右的課,在那45分鐘內,我可以把工作壓力拋開,用英語和老師同學聊天,交交朋友,讓我放鬆許多。」

雖然在這三年學習中程度有進步,但Jessie自覺發音、單字量和句型上的變化使用還可以再加強,固定一個月排八堂課,六堂1對4小班課,另兩堂就排1對1課程。Jessie習慣用手機上課,她認為非常方便。「我真的很想要把發音練得跟native speaker一樣!」Jessie表示,「有些老師很會糾正發音,上課後才知道發音有很多小技巧。很多的音台灣人都念得不太一樣,TutorABC的師資很整齊,而且很會引導。最有印象的是一位來自加拿大的Igor老師,他很會糾正發音,另一位叫Phillp,也會針對我的發音給我很多建議。」

想和Jessie一樣練出道地口音,馬上行動 https://pse.is/4yqbgw

Jessie習慣睡前以手機上課,學英文成紓壓管道。

顧問主動關心學習狀況外師貼心給予人生建議

Jessie表示在竹科當工程師期間,因為上班太累,偶爾也會發懶,覺得每天工作已經夠忙,假日很想好好休息,曾經有幾個月出席狀況不理想,這時,貼心的教育顧問就會主動出擊了。「我的顧問Vicky人真的很好,非常會關心學員,主動了解我目前生活上跟學習上的一些狀況。像我一開始說想要考多益,她就很用心幫我找了很多資料。我也會因為她的用心,覺得自己應該要更認真一點。」Jessie表示。

而每次上課,除了課程內容外,如果不經意聊到工作相關的事,Jessie都會有意外收穫。「之前有個女老師,她給我感覺就很像媽媽,朋友,姊妹,常給我很正面很積極的建議;還有碰過一個老師,背景可能跟我滿像的,曾經在美國當工程師,會分享很多他的想法。」Jessie回憶,當她因為工作太忙心情不好的時候,用另一種語言把心情說給別人聽,是滿好的紓壓方式。「外國人安慰人的方式和見解,跟一般我身邊的台灣朋友不太一樣。遇到困難時常會有跨不過去的窘境,但在TutorABC上課後,聽到老師的分享,就發現原來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狀況時,外國人也一樣啦,那我就會看開一點。」Jessie說著說著忍不住笑出來。

從為考試到為興趣而學靠TutorABC有感提升英語力

現在Jessie卸下人人稱羨的外商工程師光環,面對外界雜音,她選擇勇敢追夢。就如同她選擇TutorABC成為英語學習路上的夥伴一樣,語言學習,敢講是第一步。英語程度的提升,自己和旁人都很有感。「我覺得自己說英文變得很順,有時候聊天還會不自覺的用英文回答別人,發音和句子的流暢度,跟之前比都好很多,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學到很多原本不會的、沒聽過的用法。」現在學英語對於Jessie而言毫無壓力,考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維持興趣。語言學習之路,貴在持之以恆,細水長流,目標改變了無所謂,知道自己在人生每個階段需要什麼,才是關鍵。

人生目標改變,學習初心不變,一起體驗學英語的樂趣 https://pse.is/4yqbgw

Jessie從工程師變身斜槓達人,幫客人紋繡。
Jessie在英語和人生路上勇敢追夢。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