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兒童培養英語力 tutorJr 高度客製化強調適性發展

近年來,越來越多家長重視學齡前孩童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先前台南一位家長,在網路上開出時薪400元,要徵求英語系國家的外籍人士「到府陪玩」,希望三歲女兒從小能接觸純正口音,甚至期待對方能用英語和孩子討論「政治經濟話題」,引發網友議論。小孩幾歲該開始接受英語教育,各界看法不一,但多數專家認同,語言學習的關鍵就是要有練習對象和環境,而高度客製化、擁有多元外師的線上英語教學平台,是補足這一塊的重要環節。

隨著政府喊出2030年前將台灣打造成雙語國家,以及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的學習,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觀察到,近年旗下兒少品牌tutorJr的學員年紀,以幼兒園中大班到小學低年級最多,顯示在幼兒園銜接到國小這個階段,父母通常會開始認真思考英語教育的重要性。tutorJr學員家長楊婷婷,育有一對念幼兒園大班的雙胞胎Chuck和Milly,她分享自己對孩子英語教育的經驗談,認為線上課程有效提升了孩子對英語的興趣,也讓下一代能將英語視為與人交流的工具,而不是一門學科。

幼兒園大班的Chuck非常熱衷和外師對話。

楊婷婷希望孩子每周有固定時間和外師1對1學習,想辦法靠自己用另一種語言「存活」下來。相較於一般實體英語課通常是固定老師和孩子互動,她認為要充分利用線上課多元師資的優勢。「tutorJr的好處是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老師,更應該多方嘗試。我都強調不要給孩子排同一個老師,要他們去習慣各國人的不同口音和腔調。畢竟不可能每次都遇到講得一口正統腔調的外國人。」楊婷婷分享先前全家到新加坡環球影城玩,工作人員講解的口音,她自己聽不太懂,沒想到小孩居然都理解,顯然對不同口音的適應力高於成人。另外5歲多的女兒,搭郵輪時因為上廁所迷路,也能不慌不忙,用流利英語找到可靠的大人求救,順利透過廣播協尋回到父母身邊,都是能活用英語力的證明。

幼兒園大班的Milly認真上課,海外迷路時能自己用英語求助。

每次上課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有開「驚喜包」的感覺之外,楊婷婷分享,比較線上課程時,除了師資,教材也要嚴選。她為兩個小孩選擇的課程,是全球累積銷量逾2千萬冊的牛津英語教材,兩人程度都相當不錯,已超齡上到更進階的《Oxford Discover》系列。「可以按照能力,而非僵化的按照年紀上課,我對線上課程能做到這麼高度的客製化非常佩服,完全符合孩子適性發展的需求。」楊婷婷補充。《Oxford Discover》結合美國小學課程內容,以「探究式教學法」,讓孩子在小學即養成探索問題、溝通、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互動性強,充分給學生發表、討論與操作的機會,提升孩童對世界的好奇心和研究精神。

tutorJr牛津英語教材線上課程教學

專家建議,學齡前孩子接觸英語,關鍵在於「環境、陪伴、興趣」,要持續深化孩子對語言的好奇心,成效也會較為顯著。互動當然重要,但不是非要和真人「面對面」溝通,線上課程就是不錯的工具。家長可仔細觀察孩子對英語的接受度,畢竟學語言要靠長期累積,每個人進程不同,選擇最適合孩子的客製化學習,更能讓學英語這件事內化到日常生活,細水長流。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