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學英語心得】專利師一年半實力提升六級 持續累積盼出國深造

作者:

分類:
Eric利用下班時間上課,維持英文語感不打折。

專利師(Patent Attorney) Eric,在TutorABC學習一年半左右,程度從L7提升到L12,可以和外國人溝通無礙。工作上會使用到英文,但還是想繼續提升自我程度。Eric想透過線上課增強實力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工作上偶爾需要跟外國人溝通,還算能應付,但去參加研討會的話,英文好對於專業溝通的理解深度以及工作人際的拓展會大有幫助;其次是未來想利用留職停薪的機會,到美國頂尖法學院進修深造。希望經由TutorABC的日常累積以及出國前的衝刺,在英文考試上能拿到高分,且出國學習期間可快速融入當地生活圈與文化,而非僅止於過水打醬油。Eric對學英語的想法是,學習貴在穩定長久,想一夕間突然變強,基本上不太可能。語言的進步都要靠平日養成習慣,且不知不覺地積累,才能在需要時從容不迫。

Eric曾在律師事務所及專利事務所擔任專利師,也待過四大會計事務所,現於網通科技廠的法務部門任職,工作上英語的聽說讀寫都必須具備一定水準。現在他每周至少上兩次線上課,輔以一些大會堂課程。「我上課都盡量排在周五和周六的晚上,比較沒有上班壓力。目前以上一對四小班課居多,偶爾會碰到只有自己一個學生的情況,那就會更把握這45分鐘一對一的時光。」Eric分享。

Eric在TutorABC上課一年半,穩定維持在Level12最高級。

「剛開始因為太久沒講英文,會有點卡。上課上一陣子後,沒事也會看看大會堂課程,對會話課也很有幫助,和外師聊天就變得很順。」陸陸續續有介紹其他幾位朋友來上課,有些人認為上課似乎需要課前準備,反而造成堅持力下降。Eric倒認為不用想得這麼複雜「一堂45分鐘的課,要讓自己養成習慣。首先要先出席,我覺得做事情不用滿分,有做就及格了。」先行動,總比光想不練好,現在Eric已經累積很多堂課程的實力,學了很多主題,聊天、字彙量都有顯著提升。

學英文光用「想的」不會變好,和Eric一樣,現在就行動 https://pse.is/4xxlxa

用英語打開話匣子 刻意調整興趣接觸新知

Eric很喜歡會糾正他發音,或能講出他文法上明顯錯誤的老師。他認為TutorABC老師們和學生的互動性很強,而且專業素養很夠,聊天能夠很深入。Eric舉例前陣子第一次遇見一名老師,以前是做投行的,這個話題他自己很感興趣,同時小班課另一名學生也有類似背景,於是整堂課三個人就能聊比較深入的議題,收穫很大,會一直去想該如何用英語表達比較深入的議題,感覺就像在工作中或研討會中的話題,整堂課收穫滿滿。

TutorABC的AI英語,會透過分析用戶英語程度,以及所設定的興趣主題,去媒合適合的老師。「前三個月開始,我會更換興趣主題,進而接觸到一批新的老師、同學和教材,我覺得是很新鮮的體驗。」Eric強調,自從晉級到最高級的Level 12後,偶爾會有種無法再往上進步的感覺。此時他會刻意調整興趣,從教材中去學到更多新知。「自己平常比較喜歡的主題,像是音樂藝術、科技、商業,管理,運動等等,這些比較算是我個人的舒適圈;像是旅遊美食流行資訊,我就較少涉獵。但也就是靠著上課接觸,能嘗試用英文去回答一些連用中文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的問題,反倒學習很多,是相當棒的挑戰。」

Eric會刻意和外師聊不熟悉的主題,挑戰口說能力。

聚會不忘上課 引起友人好奇跟進學習

Eric自己將學習英文變為日常習慣,也因此影響到身邊不少朋友,好幾人都因此開始跟著上課。「有幾次和朋友聚會到一半,突然發現當天有預約要上課,或甚至與大家一邊走路時,發現預約上課的時間快到了,相較於把課程取消、請假或翹課,我反倒會直接跟朋友說『不好意思剛好要上線上英文, 接下來45分鐘你們先聊!』有些朋友因此感到好奇。此時才發現,身邊很多人有隱性的英語學習需求,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推薦他們,但偶爾就會有朋友感興趣地跑來問我相關事項,也有不少後來都報名了TutorABC課程。」Eric分享。

對Eric來說,TutorABC學習過程體會到的一個很大好處,是當臨時需要講很多英文時,能不假思索地說出口。雖然還是有進步空間,但不會懼怕開口說,也不會思考太多,可以像講中文一樣順。他認為TutorABC對忙碌的人很適合,只要願意,基本上不受限時空限制,在忙碌的工作中用英文聊聊天當作紓壓,而且題材又很廣泛,排課彈性。只要願意養成習慣,一段時間後一定能感受到明顯進步。

職場英文不夠流利?讓TutorABC助你一臂之力 https://pse.is/4xxlxa

Eric期待透過英語力提升,獲得到國外頂尖法學院深造的機會。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