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美國!特色披薩吃到飽!00

前進美國!特色披薩吃到飽!

剛出爐的披薩,飄逸濃郁起司香,上頭滿佈美味配料,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趁熱大口咬下,啊~人生夫復何求?不過披薩從小吃到大,少說也有幾噸的量進入五臟廟,但大家對於這道美食的背景應該還是懵懵懂懂吧!今天T小編就來特別介紹美國的披薩文化,除了滿足口腹之慾,更要讓你增廣見聞,那麼準備好刀叉,我們開動啦!

二戰結束,引爆美國披薩熱潮

披薩就像是美食界的巨星,國際化程度超乎想像,那怕你出國語言不通,只要唸「披薩」兩個字大家一定懂。但它並非生來如此超人氣,在19世紀初,美國的義大利移民越來越多,披薩這道料理也飄洋過海,成為美國民族大鎔爐的其中一環,擁有美國披薩之父稱號的Gennaro Lombardi,就在曼哈頓開設第一家披薩店,當時一片披薩只賣5分錢,客人多是懷念家鄉味的義大利移民。直到二戰時期,駐守義大利的美軍初次嚐到披薩的美味,對其的熱愛也由此點燃,一股披薩狂潮,才開始在美國人之間迅速竄燒、大受歡迎。

缺一不可的披薩三元素

美國最早的披薩,比較像是「番茄派」,先是在餅皮上放起司,接著灑料,最後鋪上滿滿的番茄醬。雖然古早做法和現今有所差異,但基本元素如出一轍:餅皮、醬汁、起司,這些要素環環相扣,形成了披薩的基本雛形,以下就為大家深入介紹~

  • 餅皮(Crust

如同房屋骨架,餅皮可說是撐起美味的重要基礎,主要是由麵粉、酵母、鹽、橄欖油混和製成。相信大家有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畫面:師傅製作餅皮時,會把麵團桿平,接著拋上空中旋轉,好像馬戲團特技一般!這種技巧可不只是吸睛,更是利用離心力創造理想的圓,旋轉時的空氣流動也能讓餅皮乾燥、以利成形。

快熱送!美國披薩初體驗!01
準備好拋餅皮囉!

圖片來源:Michael Bentley

  • 醬汁(Sauce

醬汁的好壞,也決定了披薩的成敗,美國人喜歡大量的醬汁,所以披薩常鋪上滿滿的紅番茄醬,而白醬和青蒜醬也是熱門選擇,跳脫披薩盡是紅紅一片的傳統刻板印象,添增更豐富的美味色彩。

  • 起司Cheese

起司也是好披薩不可或缺的成分,在美國最常用的起司是義大利白乾酪(Mozarella),其他高人氣起司選擇還有巴馬乾酪(Parmesan)、羅馬諾(Romano)等等。

垂涎欲滴!經典披薩大公開!

披薩因為配料與餅皮的差異,可延伸出千變萬化的風格,如果哪位老饕想把所有口味都吃一遍,花上一生一世的時間也不誇張。而眾多風格中,也有許多披薩征服了人們的味蕾而成為必嚐經典,各位朋友有機會到美國披薩店的話,以下這些專有名稱不可不學,以免飢腸轆轆卻不會用英文點餐,只好默默吃一頓閉門羹囉!

  • 超級總匯(Supreme Pizza or The Works

集合所有美味於一身,你想得到的配料這裡通通有,每一口都滋味無窮。

  • 夏威夷披薩(Hawaiian Pizza

火腿片與鳳梨片的完美結合,鹹鹹甜甜毫無違和感,隱約透出夏威夷美女們的萬種風情。

  • 田園蔬菜披薩(Veggie Lover’s Pizza

怕胖又想吃披薩的第一選擇,少了卡路里與脂肪的負擔,清爽宜人的蔬菜風味給你曼妙好身材。

  • 芝心披薩(Stuffed Pizza

在周圍的餅皮端裡面填滿起司,不論正著吃、倒著吃,滿口起司香彷彿置身美味天堂。

  • 深盤披薩(Deep Dish

台灣相當罕見,但它可是芝加哥人氣霸主,不僅餅皮寬厚,起司餡料更是深不可測,小心深陷美味無法自拔。

快熱送!美國披薩初體驗!02
瞧瞧深盤披薩有多厚!

圖片來源:Eric Chan

近幾年台灣的披薩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不論美式風、文青風、日系風,披薩的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不妨下次也試著自己做做看,配料的運用毫無限制,你可以盡情揮灑創意,製作擁有個人特色的口味,送禮自用兩相宜哦。記得天天鎖定TutorABC官方部落格,在家瀏覽世界,學好英文長知識!

 

特色圖片來源:Steve Floyd

★推薦★TutorABCJr兒童國際英語村!天天遊學全世界,聽說讀寫最流利!點我,免費獲得外籍顧問互動英語課喔~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