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證照在手 工作更好找

語言證照在手 工作更好找

看好跨國人才需求愈來愈大,語言能力日益重要,TutorABC特別與30雜誌合作專題,要探討「英語力」就是敲開全球化大門的關鍵能力。

當台北華燈初上,上班族整裝離開辦公室時,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紐約客正在黎明曙光中醒來,準備展開一天的生活,而在地球另一方的倫敦男女,則一邊收拾著手邊的工作,一邊盤算著要去哪裡享受一頓午餐來犒賞今天一上午的忙碌。這是全球化社會的真實面貌,一天二十四小時,國際市場的運作從不停歇,要加入這場全球的競爭,「語言」是不可或缺的入門磚。

一口流利外語換來一個好工作

你或許還沒體會到語言的力量,但「語言能力好,工作就吃香」卻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是為什麼語言證照歷久不衰,甚至再創高峰。根據104 人力銀行證照中心的資料顯示,企業用來評量職場英文程度的所有證照種類,多益(TOEIC)測驗最受重視。全球每年有近500 萬人報考多益,且人數屢創新高,更證明了想要進入大企業,多益是必備的黃金證照。

在台灣代理多益考試十多年、ETS 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觀察,證照興起,和學歷貶值有很大關係,「撇開專業類別的證照不說,語言類型的工具型證照,是進入企業初階工作的入場券。」

語言能力的強化沒有一步登天的秘笈,但高效率的學習方法卻是通往流利外語的捷徑,隨著語言證照熱潮發燒,坊間也出現各種語言教學機構,傳統的補習班雖然仍佔有一席之地,但在網際網路發達的今日,線上教學是另一種更方便的選擇。

時間不是藉口學習方式我決定

現代社會的工作型態較以往更為多元,朝九晚五已非常態,在工作忙碌、上班時間又不一定的情況下,參加定時開課的補習班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往往淪為「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彈性的上課時間才能滿足現代上班族的需求。以線上英語教學機構TutorABC為例,標榜「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學員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規劃,隨時透過網路預約,自由安排專屬的學習時間,因此加班、臨時有急事,或是颱風、下雨,都不再是蹺課的藉口,真正落實隨到隨學的目標。

事實上,為了打造更有效率的學習環境,線上語言教學機構發展出許多不同於傳統補習班的特色,如果你以為所謂的線上學習是對著電腦或機器枯躁的說話,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種單調呆板的學習方式不僅無法提升學習興趣,效果也大打折扣,機械式語言學習系統設計的再好,也無法取代面對面互動談話的經驗,因此,現今線上語言教學機構多強調真人互動學習機制,讓學習者習慣跟真正的外國人說英語。

上課不必出門 英語隨時開口說

特別的是,TutorABC還研發了獨特的單向視訊模式,學員可以線上觀看外師視訊動學習英語,擁有面對面談話的效果,卻沒有真正面對面上課的壓力,隱私百分百受保護,即使你是明星、官員,身份也不會曝光,而且學員還可以最輕鬆自在的裝扮與姿勢學習英語,即使穿著短褲、躺在沙發上,只要連上網路透過電腦、手機或筆記型電腦,就可以上課,讓英語學習更更安全、更自在。

當然,要拿到語言證照,教學機構的師資與教材也是關鍵。傳統語言補習班受限於必須在當地聘請老師,師資的人數和專業都有限,但無遠弗屆的網路為語言學習拓展了更寬廣的視野。因為教學是透過網路進行,師資可以來自世界各地,TutorABC的三千多位外籍顧問老師即來自全球超過六十個國家、八十個城市,專業背景除了商業、企管、經濟、政治、法律之外,甚至還有珠寶設計、網頁設計等各種專長,學員可以自己選擇適合的老師,滿足各種學習興趣。除此之外,老師都通過TESOL、TEFL等教育資格認證,在課程結束後,學員還可以進行課程評鑒,以確保教學品質。如此豐富的全球化語言學習環境,是傳統教學機構無法望其項背的。

電腦動態篩選 老師課程最速配

學習語言,最怕課程「高不成,低不就」,太難的跟不上,會磨損學習興趣,太簡單的毫無挑戰性,學習太無趣,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相當重要,而提到教材,就不能不提TutorABC首創的動態課程生成系統(DCGS),這種新型態的課程調配系統,可以針對學員的職業、興趣等個人特質和需求,篩選出最適合的學習素材以及契合度最高的老師,同時記錄每一次的學習歷程及回饋,即時動態調整課程內容;對於學習階段,則採用12級科學劃分,讓學員可以和程度相同的同學一起上課,學習更有效率。

三度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的記者湯瑪馬斯.佛里曼(Thomas Loren Friedman)觀察全球化的發展,認為「世界正被抹平」。世界為所有人開啟大門,在此同時,新世代的競爭對手也從國內擴展為全球,而「英語力」就是敲開全球化大門的關鍵能力。

不論是初入職場的新鮮人,或是身經百戰的老鳥,全球化使得英語檢定成為上班族不可或缺的熱門證照之一,以台灣科技業為例,大多要求極高的英語能力,例如:宏達電即要求業務人員多益成績需達750 分,英業達也要求研發設計人員必須考到550分。許多已經取得英語檢定的人,甚至朝著第二外語能力邁進,要是你連語言證照的第一道關卡都尚未跨過,職場競爭力恐怕要大打折扣了。

如果你已經認知到英語的重要性,忙碌不該再是阻礙學習的藉口,更何況隨著科技的進步,語言學習方式推陳出新,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都可以把握機會讓語言能力更上層樓,讓自己在全球化的職場中脫穎而出。

在台灣總是沒機會開口說英文,TutorABC幫你檢視你的語言能力測驗連結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