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迷必學~從《刺客聶隱娘》帶你看懂國外英語影評網站!TutorABC金馬52學英文特輯

TutorABC帶你從金馬學英語!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是電影人大放光芒,牽動觀眾心弦的閃亮時刻!影像是視覺的語言,將情感傳遞進人的內心,金馬獎更是華語世界電影人逐夢,觀眾賞夢的精彩舞台。

TutorABC特別製作一系列金馬獎企劃,部落格將帶大家從金馬學英語,語言和感動同時獲得!

《刺客聶隱娘》是侯孝賢執導的作品,不僅推出後就在台灣獲得好評,更奪得了2015本次金馬獎十一項提名,侯孝賢和舒淇是否能得獎都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其閃亮成就不只是在華語影壇,已率先在第68屆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

但這部改編自唐代傳奇的電影也承襲了侯孝賢一脈的沉靜敘事風格,華美而富底蘊。對話也採自當時人的語言形式,用語精簡而有許多當時的詞彙,但也因為這樣,讓許多人表示難以理解。電影本來就是主觀的藝術,大家應該會很好奇外國觀眾的看法吧?

現在就帶你看看《刺客聶隱娘》在國外有什麼評價吧!

以國際知名的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為例,以紅色的新鮮(fresh)番茄或綠色爛番茄(rotten)來表示正評和負評分數。此外也會刊登專業和一般觀眾的影評(REVIEWS),大家可以去看看不同觀點的評論,順便測測自己的英文力!

以下是三位外國專業影評的評論!

  • The Assassin is like a stereotypical beauty – gorgeous, but frustratingly incapable of prolonged conversation.

聶隱娘像一位刻板印象中的美女,華麗動人但不擅於冗長對話

  • It’s so elliptical in its approach that there’s no love for anyone, or anything, outside of beauty. It can be admired – greatly, even – but it can’t be felt.

非常含蓄的表達方式,在賞心悅目的外表下,令人看不穿。

  • It’s not for everyone, but if you think it’s for you – if you believe that beauty is its own reward – find the biggest canvas on which to behold this movie that you possibly can. It’s IMAX for aesthetes.

這部電影不見得合每位觀眾口味,但如果你喜歡,相信美麗值得追求,就找個IMAX大螢幕、給美學主義的你享受吧

 

影評網站補充單字:

Average Rating: 7.4/10(平均評分)
Reviews Counted: 20 (評論數)
Fresh: 17 (新鮮:代表正評)
Rotten: 3 (腐爛:代表負評)
trailer:(電影預告)
cast:(卡司)
audience score:(觀眾分數)

想預測金馬得主?免費預測還能學英語!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