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都是金馬入圍大贏家!這些電影經典台詞英文怎麼說?TutorABC金馬52學英語特輯

TutorABC帶你從金馬學英語!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是電影人大放光芒,牽動觀眾心弦的閃亮時刻!影像是視覺的語言,將情感傳遞進人的內心,金馬獎更是華語世界電影人逐夢,觀眾賞夢的精彩舞台。

TutorABC特別製作一系列金馬獎企劃,部落格將帶大家從金馬學英語,語言和感動同時獲得!

以下就來看看本次入圍的幾部電影,包含喚起不少觀眾青春回憶的《我的少女時代》,還有沉靜細緻的《刺客聶隱娘》,引起職場人士共鳴的《華麗上班族》,這些電影的經典台詞英語怎麼說呢?快來看看是否同樣感動吧!↓

 

《華麗上班族》

入圍六項獎項:

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音效


  • To destroy someone, give him lots of benefits… then take them away all of a sudden
    要毀掉一個人,先要給他一些甜頭,然後一下子把它拿光」 
  • 聰明人控制錢,蠢人被錢控制  Smart guys control money, stupid guys are controlled by money.

 

《山河故人》

入圍七項獎項:

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

  • 每個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Nobody can be with you for your whole life.
  • 家裡的鑰匙,你應該有一副的 You should have a set of keys to your home.

 

《我的少女時代》

入圍三項獎項:

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 女生呀!很難捉摸的  Girls are so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  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  When she says nothing’s wrong…it means something’s wrong.
  • 因為他我才是現在的我 Because of him, I am who I am.
  •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Thank you for being part of my youth.

 

《刺客聶隱娘》

入圍十一項獎項:

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

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 汝今劍術已成,而道心未堅You have mastered the sword, but your heart lacks resolve.
  • 劍道無親 The way of the sword is pitiless.

 

《踏血尋梅》

入圍九項獎項:

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 殺人的不會是魔鬼,而且都會悔過 They were not demons, and feel remorse.
  • 其實我心底很想相信 Deep down in my heart, I want to believe that.

 

學英語就該這麼輕鬆,1天45分鐘學會流利英語!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