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Talk》「陪讀」和「交友」 是影響孩子一輩子實力的關鍵-親子教育講師 吳娟瑜

吳娟瑜是知名的「親子教育」國際級講師,常受邀赴美、日、大陸等地演說超過300場,兒子徐爾繪也繼承媽媽,成為有名的母子雙講師,在家庭教育裡,他們最重視的就是「陪讀」和「交友」。 吳娟瑜截

許多父母想努力做個好爸媽,卻把孩子交給家教或補習班,自己埋頭忙碌。吳娟瑜認為:「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再忙都堅持陪伴孩子,「我很注重陪讀,哪怕是在畫圖,寫功課,我都坐在旁邊看。」兒子徐爾繪也認同媽媽的原則:「遇到問題不跳過」,就算是國中英文只考了12分,只要之後能夠弄懂就好,吳娟瑜常以活潑的方式,例如:演猴子想吃蘋果的戲碼,增強爾繪從小對英文單字的記憶。

吳娟瑜截1

為了讓爾繪的生活中,有個英語對話的伴,吳娟瑜特地到學校附近發傳單,找外籍老師到家裡,她攻讀美國碩士時交的朋友,也經常到家裡玩,這正是和孩子互動的好機會。徐爾繪笑說:「後來英文怎麼考都是滿分。」原來,外籍老師和他用英語聊天,不同於死板的上課,「我們在聊三國志怎麼打、達爾文的物種原始,我們深入去聊任何問題,而不是考試的問題,培養了很強的對話能力。」出了社會工作,徐爾繪更是全公司英文最好的人,讓他有感而發:「當電話一響起,全公司紅色警戒,你是不可或缺的,大家都需要你,所以練習英文能夠直接跟外國人對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R73A2228

日常生活中實戰、熟悉說英語的環境,學習自然快速。科技的躍進,利用網路平台,甚至在家就可以和外籍老師連線,用英語對話,吳娟瑜也認為,TutorABC擁有專業的外籍老師,打開平板電腦,就可以英語對談,比她之前到處找外師,方便的多了。連她自己都希望英語更精進:「像我也是很需要TutorABC,雖然我在美國讀碩士,用英文到處演講,但是時間零碎沒辦法完整學習,所以如果我能在線上學習,我相信我的英文會更好!」

再差的英語都能救,學習前後差很大!

親子專家齊聚,線上為爸媽傳授教養心法,按這裡報名免費看節目!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