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檢搶分系列】你也能破解雅思IELTS閱讀~一目十行功力輕鬆練成!滿分神人最愛的備考網站大公開~

雅思閱讀考試要求我們在60分鐘時間內完成2000到2750字左右的文本閱讀和40道題目,想要取得高分,“快速閱讀”是考生們不可少的“內功”。此項“內功”的修煉,當然離不開優質的資源,而怎樣的閱讀材料能夠生動有趣又針對備考呢?

事實上,IELTS (學術組)閱讀文章常常來自以下國外知名學術期刊雜誌網站,而這些免費網站正是修煉閱讀內功的一大利器!

No.1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雜誌

The Economist 創刊於英國倫敦,主要報導政治和商業新聞,輔以少量的科技藝術類的文章,以獨立客觀和全球化視角著稱。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 The Economist 中有越來越多的文章關注到中國。文章經常沒有署名,且立場鮮明、幽默機智,善於利用短小的篇幅包含豐富的資訊。在其公佈的2015年閱讀量最高的十篇文章裡,便包含了基因混合、兩性平等、社會階層轉化、藝術審美、少數族裔、國際時政、金融危機等方方面面的內容。
代表文章:《劍橋雅思真題(五)》中的 The Truth About The Environment(環境問題的真相)一文中指出,世界環境問題並沒有大多數人想的那麼糟,分析了人們過度悲觀的原因。

資源://www.economist.com/

No.2 New Scientist 新科學家

英國著名科學新聞雜誌,幾乎英國每個高校 Science 系科必訂閱。比起 The Economist 的嚴謹,New Scientist 雜誌涉及的話題相對貼近學生們的知識儲備,主要涉及生物、地理、社會科學等主題。New Scientist 尤其擅於將複雜的科學現象透過常見的現象為切入點,深入淺出的介紹。

代表文章:劍橋雅思真題(四)》 Lost For Words 關注到小語種消亡問題,劍橋雅思真題(五)》 What’s So Funny? 關於“幽默感”的科學分析解釋,劍橋雅思真題(八)》 Striking Back At Lightning With Lasers 介紹了鐳射回擊閃電的技術。

資源: https://www.newscientist.com/

多涉獵不同主題的文章,充實自己的知識能有效幫助聯結閱讀。

No.3 Scientific American 科學美國人

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與 New Scientist 齊名的大眾化高水準科普類期刊 Scientific AmericanScientific American 呈現有關太空、生物學、健康、科技各個板塊的內容。他所對應的中文網站環球科學,文章也絕大多數翻譯自英文原文,在學習時可以作為不錯的參考。

代表文章:劍六 The Search for the Anti-aging Pills(尋找抗衰老藥)一文介紹科學界運用控制熱量攝入原理探索抗衰老藥。劍橋雅思真題(七)》 Let’s Go Bats!(走進蝙蝠)用科學的視角解釋蝙蝠的行為及其對科技發展的啟事。

資源://www.scientificamerican.com/

中文版網站://www.huanqiukexue.com/

雅思閱讀文章主題涉獵之廣,就像“小百科全書”。近年台灣雅思考生的年紀也有向下延伸的趨勢,加上學生們常年以考試為主的學習方式,都導致了我們對雅思閱讀文章感到吃力。

雖然考試並不要求我們熟悉相關背景,但廣泛閱讀會非常有利於我們熟悉各種主題,並且習慣雅思閱讀文章的寫作風格。在方法上,建議泛讀和精讀相結合——對於大多文章,可以瀏覽大意,收錄生詞即可。每週可以挑選一兩篇自己喜歡的文章逐句理解,摘錄實用的語句來分析結構和詞彙搭配做成精讀筆記。

最後更別忘了,善用工具來做「碎片式學習」,將每一個零碎時間來做有效利用,積少成多就能有效增進實力!(看更多:「碎片式學習」短短10分鐘的驚人效果!

考生限定雅思專家團隊為你免費授課!按此領取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