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優渥挖角條件 要求老闆加薪 結果…

據調查,有逾六成的職場人士在2017年有跳槽念頭,且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正思考著自己的下一步計畫。想跳槽的你,是為了有更好的前途?還是有其他動機?你何時才會將此事告訴你主管或同事呢?這些事都不是能夠草率做決定的事啊,因為這很有可能讓你當前的工作陷入危機!

如果你想把尋找新工作的消息告訴大家,那麼你應該先問問自己為何要這麼做,是不是有其他的目的:“Are you hoping the news might provide useful leverage at your current job?”“你是否想要利用這個消息為當前職位獲取一些好處?”

也許你認為老闆會採取一些讓你留下的激勵措施,比如加薪或升職,但這並不明智。曾經,有一位外資公司的高階主管,接到另一家企業開出的薪資待遇,於是向現在的老闆申請加薪。他這樣做,的確把自己的年薪一下子推升,但不到半年,老闆找到一位更好的人選,再將他調職。調職後不到三個月,公司以不適合新職務為由,讓其離職。

所以,如果你想利用跳槽來威脅公司給你升職或加薪的話,對於公司來說,你就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因為只要接到更高的薪水,你就有可能會立刻辭職。任何一個老闆都不願意把重要項目交給一個因為薪資問題隨時可能離開的員工。

知名獵頭公司WK Advisor的David Boggs表示:“Telling the truth can have real consequences. But staying mum can be a risk as well. At the worst, your boss may post an ad for a new employee to replace you.”“說出事情的真相會對你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保持沉默也有危險。最糟糕的情況就是,你的老闆有可能招募新的員工來取代你的位置。”

不論是說出事情的真相,還是保持沉默,都有可能讓打算換工作的你陷入險境。無論如何,務必不違背自己的道德標準,保留真誠。從道德的角度來說,你是認同那些對自己尋找新工作機會保守秘密的同事,還是那些把即將跳槽的消息公開的同事?選擇你更喜歡的處理方式,不違背自己的道德標準是非常重要的!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