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文檢定:提升孩子英語能力的必備指南和資訊分享

作者:

分類:

為什麼小學生需要英文檢定?
小學生隨著時代的變遷,早期接觸英語對於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英文檢定能夠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提供有效的評估和引導,有助於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為將來更高層次的英語學習奠定基礎。

選擇適合的小學英文檢定考試

1. 小學英檢(GEPT Kids)

小學英檢是LTTC 專門為台灣7-12歲的孩童設計的英檢考試,測驗內容包含筆試(聽力、閱讀)、口說,測驗的範圍以台灣小學生的生活&學習經驗為主,每年會舉辦兩次,全台都有考場。
評量英檢旨在鼓勵小學階段的學習者提升英語能力,因此沒有通過與否的標準。成績單上面會用太陽的數量來讓考生知道各個測驗表現以及整體表現,太陽越多代表該測驗表現越好。

2. TOEFL Primary

TOEFL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研發製作,適合給8歲以上、已學習英文一年以上的兒童或青少年,難度分成兩級,Step 1適合英文初學者、Step 2適合具備基本英文溝通技巧者,測驗內容包括閱讀與聽力,考題以以社交、生活為主。Step 1 & Step 2每年都會舉辦兩次,全台都有考場。

測驗旨在評量孩童的英語溝通能力,幫助孩童可以以Step 1測驗成績以表示, 最多四顆星;Step 2測驗成績以表示,最多五個獎章,成績使用期限建議以一年為限。

3.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YLE)

專為7-12歲的兒童設計的劍橋兒童英語認證(YLE),總共分為三級,包含Starter(第一級,7歲以上,單字量)、Mover(8-11歲)、Flyer(9-12歲),家長可以依據孩童的單字量作為選擇級別的標準,每級測驗都包含聽力、閱讀、口說三個部分,試題有多種題型,口說是有真人考官面對面的測驗形式。

測驗不以分數或通過與否呈現成績,而是在證書上以盾牌數表示改測驗的能力。

4. STYLE / JET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

是英國試題中心根據兒童托福的概念延伸,此檢定被多個非英文語系國家廣為採用,設計了兩個分類,分別為STYLE / JET,測驗對象分別為兒童與青少年。STYLE檢定較為初階,共分為level 1到 level 6 六個級數,單字量落在200-1300字之間,只有筆試(JET則較為進階,分為 level A 至 level C 3個級數。

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有效方法

融入英語學習遊戲

透過遊戲方式,例如單字卡片遊戲、英文角色扮演,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提高學習興趣和動機。

啟動線上學習模式

選擇適合小學生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如ABCmouse、Duolingo Kids等,透過有趣的互動內容,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與外師互動學習

報名參加線上英語課程,與外師進行實時互動,提高孩子的聽說能力,同時熟悉地道的發音和口語表達。

資源分享:提升小學生英語能力的實用工具

優秀網站與應用程式推薦

  • BBC Learning English for Kids: 提供充滿趣味的英語學習內容,包括動畫、遊戲和故事。
  • Starfall: 適合小學生的英語學習平台,擁有豐富的學習資源,從字母、音標到閱讀都有涵蓋。
  • ABCmouse: 提供線上互動學習,包括英文、數學、科學等多個領域,適合小學生全方位學習。

家長的角色與參與

  • 定期輔導與激勵: 定期與孩子討論學習進度,給予鼓勵和正面反饋,維持孩子的學習興趣。
  • 共同參與學習活動: 與孩子一同參加英語活動,例如閱讀英文故事、一起看英語影片,共同度過學習時光。

結語

透過小學英文檢定,我們能夠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英語水平,同時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學習引導工具。結合多元的學習方式和資源,家長和學生共同參與,將能夠有效提升小學生的英語能力,為未來的國際交流和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