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t!50歲學英文有感度跳級

說起自己學生時代英文經歷,那時候只想著念高工,以後畢業有一技之長可以賺錢就好,「英文好不好跟我沒關係」,反正就是不會,考試用猜的總會對一兩題。出了社會做業務,漸漸發現英文有點重要,也去買英文雜誌、聽CD,怎知,三分鐘熱度,感覺也像在死背,學了一陣子還是無法簡單聊天,慢慢的雜誌就淹沒在書桌,堆疊的紙本中了。


圖說:平日要忙家具行生意,周末兩天是Lion上課日。

每周和外師對話 半年就有感

「這年紀學英文很辛苦,記憶力不好,今天學明天忘」 Lion是家具行老闆,畢業30年後重頭學英文,這次來真的。

問他怎會有這動力?「因為做生意,去米蘭看家具展,英文爛到幾乎不會說也聽不懂」,別說想知道流行趨勢,要在各展區要資料下訂單,要不靠朋友翻譯,要不比手畫腳。

連要吃的東西都是考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報名了TutorABC兩年一對四小班課,不出所料,體驗課檢測就是最爛的LV1(一級),Lion接受事實,開始每周兩堂一對四小班課。

還記得剛開始上課,外師好像是在另一個空間的人,耳朵聽到的聲音都糊一起了,45分鐘下來有聽可沒懂,但好不容易50歲跨出第一步,決不放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以前看到外國人就快閃,連簡單的問候也不會,但現在可以開口說nice to meet you」,對50歲開始學英文的Lion,是自己才會懂的小小驕傲。

認真老爸最帥  老婆兒女感動加入行列

Lion毅然決然報名TutorABC,也是要做給女兒和兒子看,為了做足榜樣,不翹課不說放棄的話。半年來學習,老婆和孩子全看在眼裡,女兒發現老爸英文真的變厲害了,以前是鴨子聽雷只會字母ABC,現在能對著電腦聽外師教英文,跟著說英文,不可思議~~。

「不愉快學習經驗,不想讓孩子白走一遭」於是他開始鼓勵他的老婆、兒子、女兒一起加入TutorABC的行列,一家四口一起學英文。Lion最欣慰的是,女兒懂他的期許,英文好未來的路選擇更廣。

問Lion上TutorABC的感想,他說:跟外國老師線上直接對話,可以讓你更能適應不同老師的口音和說話方式,老師也會糾正你的句子和發音,讓你可以用道地的英文和外國人對談,下次當你碰到外國人時不再退縮害怕。


圖說:米蘭看展N次,不愛拍照Lion,翻箱找出唯一出遊照。

精彩下半場 從50歲學英文開始

從英文無感到有感,Lion花了半年時間,對許多同年紀大叔來說,不容易啊!自怨自艾不外乎,現在花錢學英文,薪水能多幾個零嗎?年紀大記憶力差,體力不用說更差,會有效果嗎?人生都過一半了,還需要什麼英文夢想?

如果Lion存在同樣念頭,那麼現在的他肯定無法,嘗到LV1到LV4甜美的英文果實,真真實實在英文旅程中,遨遊一回。接下來每一年毫無畏懼前進米蘭,問他還想做什麼?「帶老婆歐洲自由行,英國、義大利、法國都想去,是不是想得太美?」,可家具行老闆大叔告訴我們,有了夢想是一種幸福,而夢想,其實不遠。


圖說:國外看展拓展業務,激勵出Lion學習心。

 

[contact-form-7 id=”13072″ title=”TutorABC” fromwhere=”gAZcld0SeZ”]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