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學習英文

學英文推薦|自學當道!5個學英文App,讓你零負擔學習

作者:

分類: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調查,去年曾經招聘人才的企業中,超過八成都設有英語能力門檻。《Cheers》雜誌也在上班族英語實戰力統計中發現,有四成企業願意幫英語能力較好的員工加薪,且加薪幅度至少從3000元起跳,因此能用英文溝通早就成了每個上班族都該有的「必備技能」。本文將分享給你學習英文的技巧,及5個學英文app,帶你一步步提升英文能力!

如何有效率地學習英文?4個無痛學習英文小技巧

不過,你對學英文感到苦手嗎?「教練,我想學英文!阻礙你學好英文的五個痛點!」一文中提到的五大痛點,讓許多人心有戚戚焉。沒錢、沒時間是大部分上班族最大的困擾,若想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提昇英語能力,有幾個小技巧,既不增加負擔,也能讓英語深入生活:

追蹤英文教學IG帳號

利用IG簡短圖文特性,追蹤熱門的英語教學帳號,例如看IG學英文DooEnglish 學英文JK English 傑嗑英文Chen Lily – 英文學習等,一邊滑手機,一邊無負擔地學到單字、片語或簡單的文法。

從影集、電影、podcast學英文

興趣是最大的學習動力,上班一天只想耍廢也沒關係,「泡」在喜歡的美劇、電影中,打開「英語耳」,搭配劇情或podcast的主題,就能輕鬆認識不同情境中的生活英語。

延伸閱讀:2021英文Podcast推薦│挑選優質英文頻道,聽Podcast也能學英文

echo回音法-每個外國人都是我的老師

在辦公室、搭車途中、或是電視廣告裡,只要聽到外國人說英語,都可以隨時利用「回音法」練習,listen仔細聽-echo在腦中回想-mimic模仿剛剛腦中的聲音再複述一次,每個地方都是「我的教室」。

自言自語創造練習情境

口說要進步,最重要的是開口練習,一人分飾兩角的「自言自語法」,不只可以解決「沒有說英語機會及對象」的問題,還可以在自問自答的過程中,發現因為不知道怎麼說而「卡關」的地方,再找機會查詢並記下來。也由於沒有其他人會聽到,因此可以試著「換句話說」換到自己滿意,不用再怕丟臉而不敢開口了。

5個超強學英文App,善用零碎時間學習

在公車上學英文

除此之外,以下五個超強學英文App,既免費、又能彈性利用零碎時間學習。還在等什麼?快來透過自學英語幫自己加薪吧!

學英文App推薦1:Duolingo 多鄰國

Duolingo提供超過20種語言的學習課程,特色是對於從頭學英文的使用者來說非常友善。Duolingo仿造學母語般的「螺旋式學習」概念安排課程。於同一個主題中,用近似的單字和簡單語句,不停重組練習,一開始看似「翻來覆去沒太大進展」,但順著課程學習、內容疊加,會發現經過前期的反覆練習,到後來幾乎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問題。

登入時,先選擇語言種類、學習目標、想要的學習強度等個人化條件,做完5分鐘的程度測驗後便進入主頁。Duolingo的學習介面類似遊戲闖關進階,分成餐廳、家庭、工作等多達數十種的豐富情境,來熟悉日常用語。

初級者可以先進入各單元的「語法提示」,粗略了解這次要學習的文法概念。接著,便經由每單元各十多個題目,來交錯練習「聽說讀寫」,這種近似於自然習得母語的方式,就連國中小的英文程度,都能無痛學會英語。

學英文App推薦2: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VoiceTube提供數量龐大且主題多變的各式影片,從影集、演講、脫口秀、電影或新聞等片段,學習生活中會聽到的英語說法。

App內預設「字幕同步」,搭配影片進度在下方顯示「台詞」,有助於理解影片內容。也能依照程度,選擇「中文、英文、中英雙字幕、或是完全關閉字幕」等多種字幕模式,逐步從依賴「讀」的技巧到強化「聽」的技巧。亦可開啟「單句重複」功能,反覆播放選定的語句,方便模仿練習。不只點擊內文的單字就可直接查詢字義,還能隨手收藏「單字」、「句子」來加強複習。

VoiceTube上的影片皆依內容難易標示了分級。使用者可以藉由對內容的理解多寡,來判斷自己的英語程度,並以此來安排學習進度,從難易度相近的影片看起,按部就班往更難的內容邁進。

除此之外,經由錄製影片中特定語句的「挑戰」遊戲,可以練習發音,而每日免費一次的「單字、單句」複習,則有益於縮短記憶曲線。

學英文App推薦3:TED

TED官方App彙整了TED論壇上的精采演講,透過每次10~20分鐘左右的影片,闡述單一重要概念。

TED App同樣有「中、英、中英雙語、完全關閉」等四種字幕顯示設定可供選擇,除此之外,聽力初、中級的使用者,可以開啟「調整播放速度」的功能,選擇以0.75倍速播放影片,輔助鍛鍊聽力。

活用TED App可以對英語能力做廣度與深度的訓練,演講涵蓋的領域五花八門,使用者可以接續點選不同主題的影片,吸收各種領域的精華新知,廣泛接觸來自世界各國的文化及口音。也能搜尋感興趣的主題,先從雙字幕開始、進階到英文字幕,最後完全關掉字幕,在熟悉的內容上,反覆練出「英語耳」。

學英文App推薦4:TutorABC 行動生活誌

學英文推薦tutor ABC

「TutorABC 行動生活誌」可以說是集大成的一個英語學習App。身為全球第一真人在線教育的學習品牌,TutorABC耕耘台灣線上英語教學近二十年,深知台灣人學英語時的需求與盲點,因此在「TutorABC 行動生活誌」中,設置了多種功能,一一破解使用者困擾,讓英語更能跟日常生活密切結合。

AI口說課程,校正你的口語流暢度

口說一直是台灣人英語能力最弱的一環。App中的「AI口說課程」創造對話情境,使用者跟著語音複述,再由AI校正口語的完整流暢程度,可以反覆練習到自然脫口而出,不用顧慮旁人的想法。只要有10分鐘空檔,也可透過「英文隨時聊」,自行選擇用文字、語音或影像,預約外籍老師在線上聊天,讓交談功力越來越順暢。

透過影片、講座,汲取各領域知識

「老外看世界」裡有外籍老師們錄製的短影片,經由輕鬆分享生活的點滴,讓使用者接觸不同文化。「傾聽全世界」則是由講師以中英文,分享時事、科技等不同領域的知識內容。還能直接預約雲講堂,不用出門就跟數百人一起,在線上聽講師傳授轉職英語、理財、聊天、人際關係等,各式各樣與生活密切相關的主題課程。而等餐、等飲料的幾分鐘時間,還能打開「單字大冒險」,邊玩遊戲邊累積單字量。

從初學、進階到高級程度,都能透過「TutorABC 行動生活誌」的幫忙在生活中學英語,有輸入、有輸出的學習方式,更能拉近跟英語的距離、提高「使用英語」的熟練度。

學英文App推薦5:BBC Learning English

最後,則是相對進階的BBC Learning English。進入App後,在「Programmes」裡,可以看到三大學習區塊:

  1. 「Daily practice」:包含「Everyday English每日英語」、「Business English商務英語」、「Learn with the news看新聞學英語」、「Learn with drama看戲學英語」等四大主題。
  2. 「Language skills」:分為「Pronunciation發音」、「Grammar文法」及「Vocabulary字彙」等三大主題。
  3. 「English for」:以對象區分,分為「Teachers給教學對象為一般學生的老師」和「Teaching children給教學對象為兒童的家長」等內容。

這個由老牌英國媒體BBC所推出的英語學習App,不只更貼近「語言與學科內容整合式教學」(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 CLIL)的學習法,更透過只有數分鐘的短影片,搭配完整的字幕、單字介紹、主題解說等內容,幫助我們「用英語來學習日常可使用的英語」。

網路免費資源豐富的現在,學習不一定要花大錢,江湖流傳的「學英文推薦五大App」馬上載起來,打開手機就能變身自學專家,學好英文不求人!


(延伸閱讀:如何提升英文學習效率?一篇搞懂實用技巧及工具推薦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