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和孩子一起說英文 多麼幸福

作者:

分類:

家裡兩個讀美語幼兒園的寶貝,英文比我這「晴馬麻」好,每次學校出家庭功課請家長「唸英文故事給孩子聽」,我就拿出手機靠「Google」翻譯說給他們聽,算是勉強交差。

回首學生時代英文坎坷路,歷經27次考試,只有1次及格,只能說,我跟英文真的不來電,聽不懂也看不懂。也許是一種缺憾,所以心裡暗許孩子英文一定要比我們夫妻好。

該來的現實終究來了,因為自己能力不足陪伴孩子學習,一次和老公口角時被他這句話「妳什麼都不會」給激到,當下,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挑一個最不擅長的事學習,就是英文。

因為唸書時去補習班,台語腔英文,講不出來又被同學笑,揮之不去的陰影,讓我對補習班毫不考慮。滑臉書時看到一位「亞歷媽媽」分享自己在線上平台TutorABC的學習歷程,開心終於可以和女兒一起說英文,打動了我的心。馬上行動,找了家裡財政大臣老公軟硬兼施,拿到學費報名了。

從最破的LV1開始,每天清晨五點半上英文課,進步很有感。

從最破程度開始 清晨全勤上課不偷懶

英文口說實在太爛了,從最初階的第一級LVl開始。還記得第一堂上課,不熟悉上課平台,鴨子聽雷,情急下用中文回答「什麼?聽不懂」外師愣了一下,不過馬上轉換氣氛,有耐心慢慢的溝通,引導講出簡單的單字,兵荒馬亂渾沌中結束。

這樣下去不行,不能被老公說中「看妳能學出什麼來?」於是擬定作戰計畫,絕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平日週一到週五都要上課,每天跟外師還有同學一起對話,激盪出熟悉感才不會忘光光,學習效果真的比自己看美劇還要好。

每天5點半鬧鐘一響就起床,先預習上課內容,預想外師可能會問什麼問題,上網找一些資訊或單字備著,6點半準時上課,上完課剛好接著打理小孩起床上學,然後到家裡魚工廠幫忙。

日子忙碌,也有些體力透支,但真的好充實,尤其是當開口說英文的那一刻,信心就上身,以前那個常被老公碎唸什麼都不會的老婆,變了一個人,在老公眼裡閃耀自信。有一次還故意考她陪小孩唸英文故事書,有什麼困難的,說上就上,又順又溜的完成任務。

「老公,我英文是不是變好了?」「對啦!我是有發現,妳還唸得出來」老公說得有點酸酸的,因為現在他是家裡英文最爛的一個,偶爾會發牢騷,「花了這麼多錢給你們學英文,變厲害了,根本搬石頭砸自己腳。」老公感覺有點眼紅,但聽在耳裡,卻無比得意,不得不大笑三聲,哈哈哈!

甜美晴馬麻,在自家經營的魚工廠,是位身手俐落的殺魚高手。

顧問貼心準備英文小抄 陪伴熬過陣痛期

以前我們一群閨蜜,就我英文最菜,學生時代一開口講英文被笑到翻掉,怪怪發音,台語腔都來了。在TutorABC半年多的學習,聚會終於可以和她們說上幾句,對於我的進步非常有感。

進步有感還要感謝顧問揪甘心服務,怕英文不好的我會受挫,還貼心準備小抄,讓我在上課一有疑惑,就能出拿出錦囊化解。例如:老師請說慢一點 「Teacher, please slow down.」、我不理解 「I don’t understand.」請重覆一次「Repeat please .Would you say it again?」11句英文小抄給我力量,陪我度過半年的清晨時光,也因為它,愈上愈喜歡,熬過陣痛期,超爽的!

向黃臉婆Say No 學英文散發自信美

五專畢業後就結婚,常自嘲現代版阿信,生活只有老公、小孩和自家工廠,要不是和老公拌嘴,可能這輩子都不知學英文會這麼快樂!從沒有擁有過的自信心!

分享給人妻人媽們,能陪伴孩子學習是幸福的,想著送他們去雙語學校,卻很少想過,自己都不學還期望孩子更棒,如果可以一起學會不會更好?跨出第一步後,生活增添好多驚喜和收穫。

必推TutorABC學習理由,一是,不管忙碌職業媽媽,還是瑣事繁雜的家庭主婦,不用擔心沒時間上課,24小時都有課,隨時隨地都能上;再來是,每一個老師都是道地外國人,認識不同文化,聽到不同口音,不用出國也有出國FU;最後當然是自信,向黃臉婆say no!讓老公更愛妳!

從沒想過英文帶給自己這麼大的自信,會說英文的女人最美

延伸閱讀:說進客戶心坎裡 成交翻倍就靠「道地英文」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